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 双“克”降临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1:08  解放日报

  除了别克,还有凯迪拉克!双“克”降临意味着在这次北京国际汽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首次以多品牌汽车公司的全新阵容亮相。大气沉稳的君威凯越、陆上公务舱与豪华前卫的凯迪拉克CTS、SRX的联袂登台,表明上海通用汽车整合国际国内资源优势,在赢得中高档、中级、MPV和小型车市场后,又将强势出击中国高档豪车市场。而同台展出的别克和凯迪拉克北美概念车,意在揭示国际最新流行趋势和上海通用汽车源源不断的全球化未来科技底蕴。

  凯迪拉克:最后一个大腕到了

  凯迪拉克来了!面对宝马奔驰已抢占先机,宾利、迈巴赫等豪车传奇品牌也已杀到中国市场,也许凯迪拉克到来的真正意义在于:创造中国高端豪车市场的全新格局。这次凯迪拉克以“四机编队”加入上海通用汽车军团,无疑将成为最受瞩目的亮点之一。这次参展的凯迪拉克全新系列车型包括:CTS高性能后驱豪华轿车、SRX豪华多功能运动车、XLR大型豪华硬顶敞篷跑车和Sixteen概念车。其中,CTS和SRX即将落户中国,由上海通用汽车担纲制造,这必将强烈震撼国内高档豪华车市场。

  CTS是一款外形新锐、动力飙悍、运动感与操控感极强的豪华轿车。SRX则兼具高级房车的豪华舒适、MPV的宽敞空间以及SUV的运动功能于一身。这2款车都流淌着凯迪拉克百年品牌的高贵血脉,同时,在传统风格上锐意求变,体现出独一无二的大胆设计。结合前瞻性创新科技、领先的动力和驾控性能、卓越的全方位至尊驾乘表现,尽显现代意义上的豪华、高贵,将“艺术与科学”主题和“21世纪经典车”概念诠释得淋漓尽致。同台展出的凯迪拉克Sixteen概念车,它的惊世外形、至尊风范和能够爆发出1000马力的16缸发动机,不仅是凯迪拉克突破豪华、跨越巅峰的象征,更代表了凯迪拉克无与伦比的造车科技,预示着世界超级豪华车的未来方向。

  凯迪拉克品牌加入上海通用阵营,是其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国家生产制造,表明了上海通用在通用汽车全球合资企业中的旗舰地位。凯迪拉克的国产化,使上海通用形成伞形品牌体系,向生产多品牌、全系列乘用车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别克概念车:为了下一个百年

  另一款来自通用汽车、专为别克品牌百年庆典而设计的北美概念车别克Centieme也将在上海通用展区大放异彩。Centieme,结合了轿车和SUV最明显的特征,流畅而浪漫的线条突出了其雕塑般的美感,既具备实用性和功能性,又有与众不同的时尚外观。Centieme重心低,车身宽,轴距较长而两端的延伸部分却又十分紧凑,突出了矫健而动力强劲的一面,与V-6型3.6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及先进的通用Versatrak四轮驱动系统相配,极具运动车风格。它的内部在突显别克车一贯的宽大舒适之余,还强调了多变的空间布置和高科技设施的操作简易化。别克Centieme包含了汽车工业前沿科技的最新成果,代表了引领潮流的未来汽车产品的融合理念,在秉承别克车百年传统积淀的同时,完美体现了现代价值观。

  Centieme这次参展的意义不仅在于揭示未来、描绘趋势,更着重表明了上海通用引进国际最新产品的承诺。依托通用汽车全球资源,上海通用在持续创新和发展之路上,将不断获得世界级前瞻性科技与设计理念的启迪与支持。

  除了强大的车型阵容,上海通用还邀请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同台展示。几年来,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参与了上海通用汽车产品的一系列本地化开发,从最初的适应性开发、逆向工程,到后来的全球同步开发,与上海通用一起不断提高创新整合的本地化能力。“走近设计,走近设计师”将作为这次上海通用展区的特色活动之一,由泛亚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一辆SUV概念车的设计及模型制作过程。观众将看到手绘草图、电脑绘图设计、塑造油泥模型及数字模型设计的现场表演,并通过与设计师交流,了解一辆新车怎样从概念到最后的成型过程。

  (徐慧妮)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