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 当本土化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1:06  解放日报

  2002年编组中国车队,2003年中国大家庭合家欢,年年车展都充分演绎本土发展战略的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今年再度出新招:以全球丰富的产品资源为后盾,放手在华合资企业自主搭台唱戏。

  “本土化”战略是通用的“不败法宝”。正如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在对新出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表示的那样:“通用汽车在华的合资企业都是本土的汽车企业。我们从汽车设计、工程、制造、国产化、组装到市场推广、营销以及售后服务都是在国内完成的,这是通用汽车独一无二的运作方式。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保持乐观的态度,并承诺在政策法规的规定范围之内,将进一步深化本土化战略,继续携手在华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寻求本土发展机会,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在展会上,体现本土化的就是让合资企业“自主搭台唱戏”。在上海通用汽车的近2000平米的展台上,不仅仅陈列着上海通用汽车即将生产的产品,更将展示通用汽车旗下萨博、凯迪拉克别克3大品牌共16余款的产品,除凯迪拉克Sixteen和别克

  Centieme2款对于各自品牌具有特殊意义的概念车外,还有多款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进口以及量产车型。

  通用汽车一贯致力于将全球的优势产品资源融入在华业务的具体发展中,这一点在这次参展的系列新款车型中得以充分体现。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凯迪拉克,其世界一流成功豪华品牌的雄厚实力不容小觑,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几款凯迪拉克车型必将成为这次车展的热点。

  展台上,通用汽车旗下最具个性化的欧洲高档轿车品牌萨博,也将携新品一展其卓尔不群的独特魅力,这也是通用汽车今年在凯迪拉克之外将重点推荐给中国消费者的一大高档进口汽车品牌。其中,萨博9-3运动型轿车作为同级别细分市场内的最新研发成果,车展后就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同台展出的萨博9-3敞篷车也将稍后进入中国市场,该款敞篷车绝对与众不同,将会牢牢抓住不少个性成功人士的眼球。

  同时,在1号展馆,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的另一家核心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这次则将作为上汽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展,以1.0升新款雪佛兰Spark和升级版五菱扬光展示公司的最新发展。另外,由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一手设计塑造的雪佛兰Spark(即Matiz),还将作为乔治亚罗设计室的3款代表作品之一,出现在首次参加北京国际汽车展的乔治亚罗设计室展台上。

  (山车)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