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 剪裁五彩“新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54  解放日报

  车展是靓车的T台。当6月9日聚光灯照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犹如T台上的佳丽,国内外的各大汽车厂商纷纷登台,把自己最动人的倩影留给每一个观众。在耀眼的灯光下,你会发现其中一个独特的身影,一个黄肤黑发的身影,或许她不是这舞台上最惊艳的,但她绝对是这舞台上最自信、最投入的。

  奇瑞,作为自主的民族品牌,对于在首都举行的车展自然投入了最大的热情。奇瑞这次的展示主题是“飞跃科技.飞越国际”,为了这次盛会,奇瑞把自家“衣橱”里的“风云”、“旗云”、“QQ”、“东方之子”这4件“靓装”的最新款式一股脑全都带到了北京,另外还将有1款神秘的MPV“新装”也将在车展中亮相。

  东方之子,这是奇瑞的“礼服正装”。作为奇瑞进军中高档商务用车市场的力作,除了外观大气、硬朗之外,与以往的一些国产车相比,在工艺上更是多了几分精致与细腻。在举手投足间,更不失书香门第的稳重与端庄。后轮采用了高档轿车使用的五连杆双横臂独立悬挂带横向稳定杆系统,大大加强了整车行驶的稳定性,减震系统也更优化,无论驾驶还是乘坐都保持了很小的震动程度;从动力性来看,东方之子除了选配沈阳航天三菱公司的2.4L发动机之外,还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三菱原装的新一代INVECS-II智能型4挡手动自动一体变速器,提高了制动的灵活性和可靠性。这次参展的东方之子豪华型更是装备了GPS、三屏DVD等高级设备。另外,东方之子还是唯一被指定为2004年全国“两会”工作用车、第三届APEC中小型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会议贵宾用车。

  QQ是奇瑞的“休闲装”。前卫的彩妆,时尚的眼影,QQ自2003年5月一经推出便风靡时尚一族,在全国大中城市成功开掘了汽车审美文化的新视角。今年3月,奇瑞QQ又刮起了强劲的“炫锋”,推出了0.8L系列和1.1L炫酷版,完善了产品系列。其中的典型代表1.1L炫酷版,突破了微型车的传转概念,装备双安全气囊、I-SAY数码听和远距离遥控系统,使QQ的舒适性、时尚性、安全性显著提高,成为承载消费者个性的数码精灵。当然,在市场上的骄人业绩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拥有出色动力的“旗云”自然就是奇瑞的“运动装”。这次展出的“旗云”是将在下半年上市的CVT款,该款车装备了巴西产的TRITEC1.6L16气门高功率发动机和德国ZF公司生产的VT1F型CVT无级自动变速器。与普通的自动变速器相比,旗云CVT的加速性、平顺性、经济性更好,90Km/h等速油耗仅为6L/100km。这款车采用了电子油门技术,装备了电子巡航系统,与原装TREITIC发动机绝妙匹配,将1.6L轿车带入全新境界。

  “旧衣新翻胜新装”。相比其它几款靓装,“风云”是奇瑞的衣橱里最“旧”的一件。不过这次展出的风云轿车为今年3月22日推出的“风云四代”。“风云四代”作了13项重大改进,其中的最大亮点就是装备了奇瑞公司与奥地利AVL公司联合优化设计的新两阀发动机———多点电喷式2V发动机。使奇瑞风云的动力更强劲、操控更平稳,启动性更好,燃油经济性得到极大改善,为百公里6.3L,在3月27日北京举行的一次节油比赛中,“风云四代”竟创造了百公里油耗4.29L的惊人成绩。风云四代推出后,销量迅速攀升,好评如潮,这件“翻新旧衣”的人气毫不输给“新装”,可谓是改型车的成功典范。

  另据可靠消息,奇瑞可能会展出一款自主研发的全新概念车。该车是一款借助日本技术平台,中日双方合作开发的MPV,装备奇瑞自主开发的1.9升柴油发动机和另一款2.0升汽油发动机。据说这辆概念车数日前已运抵北京,奇瑞表示这辆车一定将会让大家“眼前一亮”。此外便什么也不肯透露,看来奇瑞公司的保密工作十分到位,只有到现场才可以一睹其迷人风采!

  奇瑞是自信的。此次北京车展奇瑞展位在国际展览中心的1号馆,总面积420平方米,和顶级豪车劳斯莱斯同馆,对面则是宾利。不过,即使是在这些世界级“佳丽”身旁,奇瑞的光彩依旧照人。(沈捷)

奇瑞风云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