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卡企业创举欧曼向用户露“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49  解放日报

  昔有“不到长城非好汉”之说,今有“看欧曼工厂,游北京长城”之举。作为国内重卡行业排名第四的福田欧曼,近日又迎来全国二十几个省市和地区的参观者。

  福田欧曼有关人士透露,自2003年2月起,福田欧曼共邀请了近8000名用户去该厂参观,通过举办这种活动不仅拉近欧曼与消费者的距离,更听到了用户对欧曼车和欧曼人的心声。重卡企业邀请用户参观工厂亲临生产线,零距离接触重卡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现代化管理水平,这在业内还很少见。

  据悉,新落成的欧曼现代化重卡生产基地占地面积52公顷,现代化总装车间长320米、宽80米,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远望好似一座气势宏伟的汽车公园。该基地不仅规模宏大,而且在生产过程中引进丰田精益生产方式(T.P.S),生产线平滑紧凑,工艺国内领先,总装线由车身、内饰、底盘、综合装配、发动机、电瓶及轮胎等7条分装线组成。

  在驾驶室总成焊装线,由于采用国际一流的步进式搬运全自动线,各种车型可混线自动切换生产,切换时间仅为10秒;在高顶车身补焊线上,十多个焊接机器人伸开机械手,左手按住流水线送来的一台台车身骨架,右手焊接,短短3秒便焊接妥当,抬手放行,既灵活又准确。伴随着传送带不断延伸,机械手和工人们交替作业,平均只需5分钟,一辆崭新的大卡车就问世了。

  (张璐)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