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子座的星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36  解放日报

  6月的星空,群星绚烂,双子座的光华异常夺目。6月的北京,群车的光彩盖过了星空的璀灿,在熙攘的车展上汇成了车光的银河,宝马新推出的升级版X53.0i、X54.4i组成的“双子座”则是这车光银河中最璀璨夺目的。

  自4年前问世以来,宝马X5开创了一个全新等级——SAV(运动型多用途车)。将高级轿车的精良工艺、操控敏捷和豪华舒适性与越野车的强悍风格和越野能力相结合,成为四轮驱动汽车的经典。宝马公司日前宣布,6月9日,配备3.0升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的宝马新X53.0i在北京率先上市;随后,配备4.4升

  V8汽油发动机的宝马新X54.4i将于7月1日上市。

  跃动的星光:新款发动机更强、更节油

  宝马X5引入了来自7系列的新型4.4升V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电子气门控制、可无级调节的进气岐管等多项宝马专利技术,最大输出功率达235千瓦(320马力),0至100km/h的加速仅7.0秒,再配以V级高速轮胎,最高时速可达240km/h。V8版本标配的6速自动变速箱精确和完美,在几乎不觉察间,便已完成了档位的变换。发动机与变速箱的绝配,更使得X54.4I的油耗比其前身降低6%。

  3.0版的X5的发动机还是沿用了宝马长盛不衰的直列6缸式,但智能化xDrive全轮驱动系统以及新型6速手动变速箱的应用,使其性能达到了新高:0至100km/h加速缩短到8.3秒,最高时速达210km/h,平均油耗百公里也仅12.7升。

  灵性的星光:智能分配动力,全轮驱动

  升级版X5最显著的技术特征就是创新的xDrive全轮驱动技术。xDrive可以保证把发动机的强大动力平顺而稳定的传输到路面,为四轮驱动的牵引力和敏捷性设立了新标。xDrive可以无级调整前后轴的动力分配,其速度和效率前所未有。由于xDrive系统是主动采取行动,并且反应更加迅速。能够在任何情况下提前做出判断,并及时在前后轴之间完美地分配驱动力,将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的风险降到最小。

  仅快速反应这一点,就使这个系统在牵引力方面拥有了显著优势。在崎岖或打滑路面上,xDrive能在千分之几秒内对某轮胎失去附着力做出反应,将牵引力重新分配给还保持附着力的车轮,电子控制的多片式离合器将立即做出反应。得益于xDrive技术,无论是在雪地上启动或者在陡峭的碎石路面爬坡,对于新X5而言,都是一项轻松的运动。

  华丽的星光:令人心动的非凡外表

  除了出色的动力与操控性能,宝马的设计师们还赋予了新X5优雅矜持的非凡外表,X5的前脸直至A柱被全面修饰,极具宝马特色的发动机盖艺术雕塑般的外形,凹凸有致、动感十足。发动机舱的线条比以往的车型更高更宽,一路延伸入宝马典型的双肾形格栅。新X5的双肾形进气格栅比以前更大,中间的条板有着高雅而健壮的波浪型外表。在3.0i型中,它们被镀以黑色,而在4.4i型中则镀以钛色。

  简言之,X5将继续成为运动车爱好者的理想座驾,喜欢张扬个性的驾驶者可以将宝马特有的操控性与居高临下的座椅位置所带来的美妙感受融为一体,它的多功能设置和应用同样无人能及。

  多种新款式车轮和车身颜色、多种真皮和丝织品车内装饰,加上乘客座椅的多种匹配颜色,为客户提供了广阔的个性化选择空间。

  祥和的星光:顶级品质的安全性

  宝马新X5在安全性方面也凸显其杰出的特性,这主要得益于新车型对装备进行了大量的改进。新xDrive全轮驱动系统将主动安全性从车辆的启动时,就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从源头上排除了许多紧要关头的风险。就在最近进行的一个全球性碰撞试验中,X5证明了其在被动安全性测试中的顶级品质,在Euro-NCAP测试中,BMWX5成为全球第一个获得最高分五星的“大型越野车”。

  新X5的另一个重要的安全特征,即是自适应刹车力量显示系统,这个系统能够告知驾驶者当前应用了多大的刹车力度,并通过刹车灯的亮度来显示刹车的力量。这项针对北美市场法规要求而增设的装置,如今已成为新X5的标准配置。 (沈捷)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