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轿车新旗舰--Volvo S80 T6、S80 2.5T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9: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自推出以来,Volvo S80系列产品在品质、安全、环保、豪华、舒适和空间设计等诸多方面一直被业界视为典范。S80系列的每一款产品,如S80 2.4, S80 2.9 T6等都倍受赞誉。此次亮相北京车展的新款S80 T6和今年初春刚刚登陆中国的S80 2.5T更是其中的精品,它们再次显示出Volvo汽车公司在高档豪华车领域雄厚的人文与技术基础,在设施的精致考究和动态驾驶性能等方面更进了一步。

  独到设计,精雕细琢

  在秉承S80系列高贵典雅风格的同时,此次露面的S80 T6和S80 2.5T在外形上都出现了一些变化和改进。车身前端经过重新改造。围绕水箱格栅的前端突出使车头形象更加柔和,与车身两侧之间和新阻流板之间的过渡也更趋平缓。阻流板上的进气孔采用新的外形,用一根横向镀铬金属条与雾灯相连接。而雾灯本身也经过重新设计,加大了照明角度。矩形网状水箱格栅突出暗银白色的金属质感。格栅周围是镀铬的镶条,气度雅致又更富立体感。各种镀铬部件与色调搭配适宜的模制件恰当地组合在一起,加上细节上的一丝不苟,使轿车的总体设计显得超凡脱俗。在车身后部,新的行李箱盖采用整块材料制作。固定车牌号的部位有了新的外形,而且增加了镀铬镶嵌条。新车的尾灯尺寸略微缩小,从而为保险杠上的饰物留出更多空间,保险杠上的玻璃板底部增加了细长的镀铬金属条,因而显得更加醒目。新款车的刹车灯采用发光二极管技术,因而可缩短被激活的时间。后保险杠的外形更加圆润。保险杠的颜色与车身颜色相协调。

  综合仪表盘上的各种仪表仪器经过重新设计。在S80 T6 车内,刻度盘周围配以宽边抛光铝环,突出典雅而动感的形象。S80 2.5 T的仪表盘与Volvo XC90车相同,环绕刻度盘的是金属薄环。新款车车门镶板的色调与仪表盘十分融洽,旨在增强高品位的车内氛围。中央控制台和各种控制器上的碳黑色镶条的颜色显得比过去更厚重。车内的镶板有天然胡桃木和铝材两种质地可选。车厢后部衣帽架的饰面采用新的高档面料,与XC90型车内使用的相同。

  Volvo在S80型轿车的音响系统中采用了由丹麦Dynaudio专业公司制造的顶级高品质音箱,以提高整个系统的质量。这家丹麦公司的产品以音色纯真而闻名。车门钥匙被整合在遥控器内,必要时也可拆下单独使用。新款S80轿车还在诸如表面精加工程度、部件的适配性及系统的功能性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

  动力系统,笑傲江湖

  Volvo S80有颗“奔腾”的“心”。S80 T6和S80 2.5T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优点是可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双涡轮增压技术将发动机的功率推到极至,低转速下爆发出的强大扭力使原本稳重的S80几乎腾跃而出,这将改变人们对公务车的普遍印象。新款S80 T6采用横置六缸24气门双涡轮增压2.9升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此种发动机均可提供超乎寻常的扭矩,因而动力强劲,反应快捷。新款S80 2.5T虽然比不上双涡轮增压的S80 2.9T6的272马力,但涡轮增加所产生的附加动力等于使原来2.5升的发动机提升到相当于3.0升以上。与其它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足可笑傲江湖了。

  驾驶性能,无与伦比

  S80配置了由德国专家设计的助力驾驶系统,可提高转向的灵敏度和精确度。这项技术也有助于在低速行驶时改善轿车的机动性,并在高速行驶增加稳定性。驾驶者的驾驶感受更加鲜明。悬架系统对车身的抑制作用也非常到位。

  安全保障,五星级别

  新款S80轿车包含一系列最佳的首创安全措施,其中的佼佼者包括驾驶员和前座乘员座位前、带双级增强型控制系统(SRS)的安全气囊。一旦发生严重撞车事故,气囊会立即充满。在撞击并不严重时,气囊分两个阶段充气:先充70%的量,1/10秒后再全部充满。使乘员在气囊充气时承受较小的冲击力。车速较慢而系统又感知有一位乘客没系安全带时,气囊也会分阶段充气。

  在主动安全设计上,全新的STC稳定循迹控制系统与DSTC动态稳定循迹控制系统,提高了恶劣路面下的安全程度;ABS刹车附有电子刹车分配系统,会主动调节前后轮的刹车分配,以达到最佳效果;速度感应式助力方向盘会随着车速的改变自动调整辅助动力的大小;多角连杆后轮悬吊系统和麦弗逊式前轮悬吊系统,加强了行车安全与舒适性。

  在被动安全设计上,S80同样出色:前文提到的前座双安全气囊;五座均有的可调节的带限力器的三点式安全带;WHIPS头部和颈部保护系统,降低了追尾事故中受伤的危险;IC安全充气帘是Volvo侧撞保护系统的第三代,在侧撞发生时它可在千分之二十五秒内膨胀并下落,吸收75%的撞击力,以减少对头部的伤害。

  新款S80其他安全措施还包括ISOFIX儿童安全附加坐垫、以及Volvo汽车的车身整体安全结构。Volvo S80曾在美国政府机构组织的撞击试验中被评为五星级轿车,安全性能受到业界的一致称颂。作为新生代的新款S80更是全面的继承了这一光荣的传统。

  关注环保,珍爱生活

  环保也是Volvo S80的首要任务之一。新款Volvo S80轿车的发动机经过重新设计再加上新款S80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使得新款Volvo S80轿车达到了低油耗与卓越性能的完美统一。新款Volvo S80已经大大超过了计划在2005年用于欧洲的严格的排放标准和超低排放的要求。环保措施还包括Volvo汽车的专利产品PremAir®散热器涂层,用以降低臭氧的含量,全新的车内空气质量过滤系统,以及发表汽车行业内第1份采用环保产品的环保行动宣言。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