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探营:今年“概念”历届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9:14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秦红(北京6月8日电)

  记者8日下午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探营时发现,不少国外汽车巨头赶在中国同行之前就搭好展台,沃尔沃、福特等厂商的展台8日率先揭幕,吸引了众多眼球。

  徜徉在靓车的海洋里,各大厂商带来的概念车代表着当今车界的最高技术和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因而也成为最抢眼的一群。据车展主办方有关人士介绍,这是历次车展中展出概念车最多的一次。

  沃尔沃VCC:永远在线上

  “永远在线上。”这是沃尔沃

  VCC豪华智能概念车在中国的处女秀,它向人们勾画出美好前景:车内没有传统意义上的音响设备或DVD播放机,然而,通过W-LAN 、3G或 GPRS 等网络系统,VCC与网络随时互联,无论轿车行驶到什么地方,

  VCC都可以调用家中以电子文本形式储存着的各部电影和乐曲,随时随地享受影音娱乐带来的激情体验。

  这将是人们出行的革命性变化。有关人士评价,它昭示了未来10年汽车设计可能达到的高度。而人与车的互动,更令人耳目一新。车内的各项功能和信息不只针对驾驶员。在VCC智能豪华概念车里,每位乘坐的人都有一块“网络板”,即一个带触摸功能的无线显示器。乘客可利用它听喜欢的音乐、看喜欢的电影或者浏览互联网,也可在导航系统里添加进新的旅行目的地。网络板还可用作信息载体,在轿车、家庭和办公室之间实现信息传输。

  凯迪拉克S ixteen :环保科技

  5.6 米长、1.4米高、2米宽,这是概念车凯迪拉克S ixteen 的外形,仅此一点表明S ixteen 已突破了豪华车常规,成为一辆震撼人心的超级豪华车。实际上,这次惊艳亮相北京国际车展的凯迪拉克概念车S ix teen ,是自1999 年到2003 年间,通用汽车在全球车展总共参展的35部车辆中最为引人注目的。

  凯迪拉克曾于上个世纪30年代曾成功开发出业界首个V-16 发动机而瞩目。如今,凯迪拉克又开发一具排气量超大的16缸引擎,能够爆发1000 匹骇人马力,S ixteen (即16气缸的意思)因此而得名。

  更令人惊奇的是,这具引擎可以根据动力需求的状况分三阶段改变引擎排气量,借此在油耗、废气排放污染控制和性能表现上取得最佳功效。

  福特福克斯:可能在中国生产

  全新的福特福克斯四门概念车昨日亮相,为全球率先发布。“这款概念车一眼就可以看出是福特车,而且明显是一辆福克斯。”福特亚太地区设计经理保罗·吉布森介绍。

  车内和行李箱的空间变大了,而整个轿车的车身实际上并没有被拉长,也没有以牺牲福克斯所体现的美观为代价。据说这款车可能在中国生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