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吴绍明:08年一汽自主品牌要达到1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22:43  新浪汽车
一汽吴绍明:08年一汽自主品牌要达到100万辆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吴绍明

  第一汽车以“用户第一”的经营理念携19款新车亲情走进2004北京车展。“第一汽车、第一伙伴”是一汽集团本次车展的参展主题。6月8日,第一汽车举行了新闻记者见面会,新浪汽车进行了现场播报。下面是本次播报实录:

  《中国日报》社记者:上个礼拜国家发布了中国汽车产业政策,旧的政策中提到支持一汽这样的字眼没有了,但是我们觉得还支持一汽大众,包括重组,提高汽车行业的自主品牌等等,你们对产业政策有什么评价?我们非常感兴趣,能不能说一下大的框架是什么?比如说量是多少?自主的品牌要占到什么样的地位?还有就是出口或者说合资企业的数量是多少?谢谢!

  竺延风:关于产业政策,从实践的角度来讲,现在的汽车发展的速度、规模有了变化,需要新的政策。因此,修改是很规范。第二就是需要,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来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完善就是市场行业要有规范,大家市场的机制来规范,因此,政策需要10年来到位。这个产业政策推出所有行业都涉及到了,你刚才讲的改变是规范竞争的政策。对于一汽来讲,也不是所有的条款对一汽有利或者所有的条款对一汽都不利,有的条款是有积极的作用,也有的条款是给我们压力。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作为大企业来规范遵守这样的产业政策,同时积极推动产业政策的成功实施。从一汽集团来讲,他提出的鼓励重组,这个主要是从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特点来谈的。一汽集团在国内来讲是一个亿、两个亿的规模,但是是否能够做到由你重组。我看,就要看你企业内部做的好不好,比如说刚才讲的展位的问题。我们的展位要逐步的做到,比如说展区多大,是由你本身能不能做到。我们进行重组,不是说由政策或者是由哪一个官方来重组,是按照市场的规律和各自的需求来重组的,因此我认为是对的。我认为政策从几个特点来讲,现在主要是引导消费、鼓励规模,到2010年争取汽车行业作为主要行业,这是规范。大家在同一个平台上,对谁都一样的。

  第二个问题,我说了我是一个耐得住寂寞的人,我们作为一个集团,我们必须做长远规划,我能够回答你,我认为可以在08年之前的可以回答你,现在回答不合适。

  吴绍明:一汽的规划,确切的回答五年规划,我们去年做到了2008年,2008年一汽集团的总销量估计是2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是100万辆,是占50%。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