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老总竺延风:汽车行业的利润不是最高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22:10  新浪汽车
一汽老总竺延风:汽车行业的利润不是最高的

一汽老总竺延风:一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有责无旁贷的责任

  第一汽车以“用户第一”的经营理念携19款新车亲情走进2004北京车展。“第一汽车、第一伙伴”是一汽集团本次车展的参展主题。6月8日,第一汽车举行了新闻记者见面会,新浪汽车进行了现场播报。下面是本次播报实录:

  《财经时报》记者:第一个问题,我想请教一下一汽怎么样解决振兴东北工业基地和国家扶持汽车工业的矛盾问题?第二就是科学发展观的问题,企业的利益最大化和社会的均衡发展矛盾?

  竺延风:谢谢你的问题。首先回答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一汽本部处在东北,因此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有责无旁贷的责任。关于这方面,我们说一下刚才您提到的宏观调控的问题,宏观调控我个人认为这个汽车行业没有明确的提出,不像钢铁、铝业、电力,因为它的发展速度是增长阶段,还不是过热阶段。从这个角度来讲,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我们这个不矛盾。另外需求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这个变化企业如果适应的好,既可以满足市场结构的变化,又可以为振兴东北作出贡献,这一点结合好了应该说有益处。


众多国内外媒体关注一汽集团

  应该说利润最大化和科学发展观的问题,一汽按照这个理念来做。首先企业的利益是不是可以得到,要看是否满足用户的需求和用户的要求,以及市场形成的价值体系,这样的前提下企业能否获得利益。就像短片展示的这样,把自己的基础工作做好,通过降低成本能够获得合理的利润。这和社会经济发展和科学发展观不矛盾。因为作为制造行业来讲,大家知道实际上汽车制造行业在利润上不是最高的,我详细的看了各个行业的报表,汽车行业至少排在六名以后。从发展空间上看,这样的数据并没有破坏整个均衡,发展是平稳的,我不知道是否回答的完整。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