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车展交通情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7:28  京华时报
北京国际车展交通情报(图)

交通图

  北京车展规模将创历史之最

  展馆周边面临交通大考

  本报记者王京

  今年车展的场馆将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8万平方米面积的基础上,再加入北京农展馆4万多平方米的场地,使展会规模达到12万平方米左右,创下了历史之最。有专家预测,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将迎接包括媒体记者在内的来自全国近50万参观者,这也使刚刚经历过北京科博会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周边交通面临着更大的考验。

  由于历史的原因,每逢大型展会,展览中心周边的交通堵塞问题就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汽车展表现得尤为明显。为缓解这个问题,上届车展时,展览中心出资500多万元在中心门口修建了两座人行过街天桥,并在马路中间设置了隔离带,做到了人车分离,对维持良好的交通环境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此外,车展组委会与交管部门配合,在国展周边共设置了6个停车场,共有2000多个车位。但停车难是车展的老问题之一。大量参展商和观众的集中到来与周边停车场的不足形成了矛盾。上届车展,一些参展商和公众对此反响异常强烈。

  为改善这一局面,今年组委会及早着手,一方面认真规划了中心内部场地,尽量满足部分参展商的停车要求,同时主动与交通管理部门联系,制定了中心周边地区的停车场地方案,尽最大可能安排观众的停车位置。记者了解到,今年交管部门在国展周边共设立了9个公用停车场,而农展馆的600个车位也将开放。除了增加停车场,交管部门还在国展周边设立了7个交通分车岗,并在车展期间对周边交通实行临时管制,以便从最大程度上解决拥堵问题。

  本报记者刘军摄

  车展开门纳客奥运传递圣火

  参展往返及时避让交通管制

  明天,除了车展场馆附近实施交通管制外,雅典2004奥运会火炬北京传递活动也需要交通方面的配合。火炬传递活动起点设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传递途中设立148个接力点,终点设在颐和园。6月9日7时55分起,火炬传递行进路线将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所以往返国展的参展商、观众以及媒体记者们除了注意国展周边交通管制外,遇到以下路段也要及时绕行,以免将宝贵的时间都浪费在堵车上。

  记者从北京交管局了解到,6月9日以下道路除公共电、汽车(不含小公共汽车)和持有火炬传递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外,有中心隔离护栏的路段,顺行方向其它各种社会车辆分时、分段绕行;没有中心隔离护栏的路段,顺、逆行方向其它各种社会车辆分时、分段绕行。

  以下为对车展影响较大的部分交通管制时间和路段:

  10时30分(七)东便门桥向北经东二环路主路至建国门桥(不含)开始绕行

  10时45分建国门桥向东经建国门外大街至国贸桥(不含)开始绕行

  11时起国贸-京广桥-东四(该路段管制将影响东三环交通流量和流速,对前往农展馆和国展的车主影响较大)

  11时05分国贸桥向北经东三环路主路至京广桥下(不含)开始绕行

  11时20分京广桥下向西经朝阳门外大街至国安宾馆南口向西逆行至东大桥路口(不含)开始绕行

  11时30分东大桥路口向西经朝阳门外大街至朝阳门桥(不含)开始绕行。

  13时起北二环-北三环-北四环(国展附近的交通管制对北三环交通的影响本来就很大,北三环中路的交通管制会使这一路段更为拥堵)

  13时05分鼓楼路口向西经鼓楼西大街至旧鼓楼大街南口向北,经旧鼓楼大街至鼓楼桥下向东,经北二环路南侧辅路至钟楼北桥下(不含)开始绕行

  13时15分钟楼北桥下向北经鼓楼外大街至安华桥(不含)开始绕行

  13时30分安华桥向北经北辰路至熊猫环岛(不含)开始绕行

  13时35分熊猫环岛向北经北辰路至北辰桥(不含)开始绕行

  13时45分北辰桥向东经北四环中路北侧辅路至北辰东路南口向北,经北辰东路至慧忠路西口(不含)开始绕行

  14时10分国家游泳馆工地西北门向南,经北辰西路至北辰西路南口(不含)开始绕行

  14时20分熊猫环岛向西经北土城东路至健德桥下(不含)开始绕行(王京)

  国展周边交通严格管制

  即便您对国展周边交通情况十分熟悉,车展期间(6月9日开始至展览会结束)也不能凭借以往的经验随意选择路线,因为展览期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展览中心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如果不注意,没准儿您就把车开进死胡同了,一两个小时都绕不出来。管制线路具体如下:

  一、车展期间每天7时至20时,西坝河中路实行机动车单向交通管理措施,除公共汽车外,只准机动车由西坝河中路西口向西坝河东口方向行驶。

  二、车展期间每天8时至18时,三元西桥下除公共汽车外,禁止各种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弯,需要向西左转弯的机动车绕行香河园路或和平东桥。

  三、前往展览会参观的车辆,请按当地交通导向标志和车证指定路线行驶,按指定车场停放,自觉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

  此外,为防止展览期间国展地区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和其它意外情况,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还将根据车流、人流变化情况,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薛岩)

  9个专用停车场

  记者从本届车展组委会了解到,今年交管部门在国展周边共设立了9个专用公共停车场,总共有车位3700多个。其中,仅太阳宫桥南侧停车场就有2000个停车位。此外,由于今年农展馆也将成为商用车、维修检测设备、汽车相关用品等的展示场馆,所以农展馆的600个车位也将对观众开放。

  6月9日开始至展览会结束,每天8时至18时,将在下列地点和路段为展览会设置临时专用停车场,方便持有展览会参观车证的车辆停放,其它社会机动车禁止停放。停车场具体地址和规模如下:

  A号停车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南门对面。(280辆)

  B号停车场:设在A号停车场东侧教育局宿舍院内。(100辆)C号停车场:设在家乐福超市对面。

  (220辆)D号停车场:设在柳芳北街(皇家饭店至煤炭医院)两侧非机动车道内。(180辆)E号停车场:设在18路公共汽车总站停车楼内。(300辆)F号停车场:设在左家庄东街两侧非机动车道内。(200辆)G号停车场:设在静安东街、左家庄中街两侧非机动车道内。(400辆)H号停车场:设在柳芳北街南侧文秘档案学校院内。(100辆)K号停车场:设在太阳宫桥南侧阳光城房地产工地。(2000辆)。

  需要特别提醒您注意的是,上述停车场是专用车场,不许停放普通车辆。您如果想将爱车停在上述地点,必须有车展专用的停车证,该证在购票时可随票附赠。

  (王京)

  特别建议

  车展期间三四环路尽管比城内其他道路方便,但是建议三环一定比四环堵,四环一定比五环堵,所以请提前择路绕行。

  东南西北奔国展

  本报记者王京

  ★通州区通州北苑环岛向西上京通快速路,五环路出口进入东北五环方向主路,行驶至机场高速出口下五环主路,走京顺路或机场高速向西,横穿三元桥后第二个红绿灯右转至左家庄南斜街,见丁字路口右转,在静安市场附近寻找停车位,然后步行到国展。

  ★亦庄亦庄出发向西,行至东南四环十八里店南桥右转向北进入东北方向四环主路。方案1,行至四元桥,三元桥出口右转盘桥进入京顺路东直门方向,横穿三元桥后第二个红绿灯右转至左家庄南斜街,见丁字路口右转,在静安市场附近寻找停车位。方案2,四环行驶至望京桥出口,在望京桥下左转进入太阳宫路向三环方向行驶,快到三环时找车位停车,然后步行到国展。

  ★石景山从石景山出发上五环,向东北方向行驶,机场高速出口下主路,走京顺路,其他同上,或走四环望京桥出口、京顺路(东直门方向)出口出辅路,其他同上。

  ★天通苑天通苑沿北苑路向南至四环,安慧桥东侧四环出口右转盘桥进入东北四环辅、主路行驶,其他同上。

  ★丰台区进四环,向北行驶,机场高速出口下主路,走京顺路,其他同上,或走四环望京桥出口、京顺路(东直门方向)出口出辅路,其他同上。虽然,车主也可选择走丽泽桥或六里桥上三环,但受车展影响,西、北二环车流较大,行使速度也会比较慢。

  条条大路通展馆数辆公交可代步

  平时驾车代步舒服又快捷,但车展期间您开着车来国展或是农展馆就未必是件幸福的事了,拥堵的交通很可能会将看展的好心情磨得走了味儿。好在国展和农展馆都是东北三环上的交通大枢纽,附近经过的公交线路多达几十条,而且贯穿了东、南、西、北。坐着公交车,您不但可以走一些获得“特殊照顾”的路线,而且不必为了出租车上不断跳动的价格肝颤儿。不过,即便是公交车到了展馆附近也会变得寸步难行,因此建议您审时度势,尽量早下一站,有的时候双腿还真的是能赛过汽车轮子。★国展乘车路线下车站名:国展中心104快(北京站-和平里火车站-北京站)18(小营-展览中心)367(巴沟村-展览中心)602(大屯西站-永泰路)606(地坛-阜通西大街)966(东直门-平西府)下车站名:静安庄110(天桥-左家庄)300(三环沿线)302(巴沟村-辛庄)379(育新小区-左家庄)401(东直门-酒仙桥商场)404(东直门-来广营)419(甘露园-旺中路)606(地坛-阜通西大街)614(左家庄-供热厂)718(康家沟-颐和园)725(四惠路-一亩园)730(三环沿线)731(人民大学-辛庄)801(北宫门-工大东路)825(四惠站-一亩园)831(人民大学-辛庄)847(陈家林-单村)957(北京站西街-后辛庄)967(北岗子-鸿益驾校)特8路(三环沿线)

  ★农展馆乘车路线以下车辆“农展馆”站下113(安定门-大北窑)115(康家沟-霞光街)117(红庙-五路居)300(三环沿线)350(东大桥-乡政府)402(四惠站-南皋)405(四惠站-孙河东站)406(大屯西站-单店)416(来广营-来广营)420(北京站-望京科技创业园)421(大北窑-东湖)627(广顺北大街-三营门)701(南湖渠-玉海园南口)705(建欣苑-石佛营)707(朝来农艺园-嘉园)718(康家沟-颐和山庄)725(南花园-一亩园)730(三环沿线)734(回龙观小区-惠河刨花板市场)757(北岗子东站-永合庄)801(北宫门-工大东站)815(二里庄-杨闸)825(四惠-一亩园)830(三环沿线)以下车辆“亮马桥”站下特8路(三环沿线)302(巴沟村-辛庄)731(康城南站-五道口市场)(叶永笔)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