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治亚罗为全世界主要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完美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6:23  新浪汽车
乔治亚罗为全世界主要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完美服务

乔治亚罗在新闻发布会上

  乔治亚罗在参加北京车展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

  今天(6月8日),我很荣幸能和你们共同参与这次2004年度中国车展。可惜以前我只来过中国一次,但是那次经历留给我非常美丽的回忆。我十分渴望再次拜访你们的国家,再次领略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浓郁的传统,并亲眼看看近年来她的发展和变化。

  中国一直是由浓郁的传统作为起源,悠久的历史延伸至各个经济和文化领域。然而, 现在她正面临一个新的挑战,也是最困难的一个经济部分:汽车工业。

  近几年来,汽车工业正处于一个遭受转变和危机的时期,尤其在欧洲,成为一个相当严重的自然状态。中国在这样的一个时期中犹如一个崭新的, 极其巨大并深受关注的市场,因此所有的主要汽车制造商都计划,并更实质性地策划他们产品的输入及其在当地的制造。

  正如同在最近意大利罗马召开的会议上,我从你们的温家宝总理那里获悉:由于认真谨慎地执行国内产业政策,中国现在正在进入并将成为国际市场的主流,中国工业所关注的是在世界的汽车工业的贵族中提升或显现自身的名字。

  当然,分析全球经济形势,并非是我今天和你们在这里的主要任务,我将会在此向大家介绍我们的公司,并与你们分享我们对汽车的热情,正是这种热情激励我们在汽车工业中奋斗了这些年。意大利乔治亚罗公司是一家诞生于创造、设计方法和技术之间的服务公司,他在这个工业中成功地走过了35 年, 把挑战作为他的迷人和令人兴奋之处,把不稳定性作为持久发展的动力。在这35年里,为几乎全世界所有主要的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各个领域的服务:包括产品设计和规划设计、原型创造和测试、样车制造和模型试制。意大利乔治亚罗公司了解如何成为一个行业的领导者,这一点现在也同样适用于我们努力工作了好几年的中国市场。

  由于我的合伙人——阿·曼多瓦尼工程师的热情以及我们的组合,意大利乔治亚罗公司在1968年2月成立了。如今,乔治亚罗公司已拥有超过 1,100位员工,这些员工不仅在意大利国内,还包括在西班牙(巴赛罗纳)、法国(靠近巴黎)以及恰在一年以前成立的中国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刘建民先生对你们来说应该并不陌生,我已将中国的业务委托给刘建民先生本人,希望你们能够保持联系。

  今天乔治亚罗公司已是一个完善的组织,拥有超过700台工作站(包括:CAS\CAD\CAE\CAM),2个模拟中心,16台数控铣床,12台压机,6台激光切割机和焊接机器人,以及15台测量扫描系统。

  通过几十年我们在与世界汽车工业巨头的合作过程中的经验积累,现在已完全可以在不同的细分市场方面为我们的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从跑车到豪华轿车,从经济型轿车到多用途车。这种全方位的服务往往是从原创产品的最初定义开始的(如:外形尺寸、马力、性能等级等)。

  汽车制造企业可以有效地利用意大利乔治亚罗公司的技术服务,既可是完整的“交钥匙”项目,也可以委托我们在设计和造型的研究以及工程设计、样车制造中的某一单独项目。

  公司的主要用户包括:欧洲的阿尔法·罗密欧,奥迪,宝马,菲亚特,欧洲福特, Lamborghini,蓝旗亚,莲花 ,Maserati,雷诺,Saab,Seat,大众,富豪,PSA集团,日本有大发,五十铃,马自达,三菱,日产,Subaru,铃木,丰田,韩国的现代,大宇以及脱颖而出的中国的制造商:华晨金杯,一汽集团,跃进集团,上海通用。同时也为美国制造商服务,如: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汽车。

  更详细地分析中国的市场形势,我愈加确信:根据目前的形势,以及我们所作出的其他研究报告结论都表明,中国汽车工业将会不断地、有成效地向前发展,并能在不远的将来使中国的汽车工业处于和西方及日本这样的工业巨头同一个竞争跑道之上。但要完成这一重要的工作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现在的中国情势呈现出了对汽车工业发展极为重要的2个选项。第一,在外国和中国的公司之间采取合资的形式,以便在外国的商标之下制造新款车型,这一点各合资公司正在实施。第二个也是更为重要的选项就是创造新的中国品牌。

  就如我经常强调的,汽车的概念源于欧美,但是今天它逐渐变得跟中国更为相关、重要,特别是从我刚刚提及的2个方面来看。官方统计报道:2003年中国的轿车产量约为2百万辆,可靠的估计认为2008年中国的轿车产量将会超过6百万辆。

  这样的环境为合资企业的成长及新的中国自有品牌的创造提供了重要的空间。

  从这个观点出发,意大利乔治亚罗公司处于稳固而有效的市场位置上,它提供专业技能和几十年积累得到的经验,承担各种委托,包括设计、规划、样车制造以及最后的产品测试。

  由上可知,我们将能够为中国市场提供多种选择:为合资企业提供服务,包括合资外方拿来的或在中国进一步开发的产品,亦可为中国自有品牌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通过与中国企业合资合作,我们可以更好地为中国品牌的发展提供帮助。

  我们决定参加2004年中国汽车展,是为了 让更多的人在这个展台上,看见我们开发出的一些车型,这浓缩了数十年来我们公司制造的各种类型的汽车样式。

  其中的一款为: 宝马Nazca M12,1991制造并在同年的日内瓦车展首次向全世界展示。它是一辆双座概念车,带有12汽缸宝马300HP引擎,它的框架和车体完全由碳纤维构成。在5万公里的行程中,样车保持完美的运行状态,它是一辆时尚和设计完美结合的汽车,除引擎之外,所有的设计都来自于我们公司。

  我们所展示的第二辆车是Chevrolet Spark。正如你们所知的,这是一辆欧洲市场上的简洁的城市小车,它的原型是大宇的Matiz。它是意大利乔治亚罗公司几十年来为城市车和中型车市场所创造出来的成功例子。在这巨大市场中我们所造的具有重大意义的车型还有Fiat Panda, Fiat Uno 以及 Fiat Punto,为庆祝投放市场30年纪念而出的大众高尔夫,Lancia Delta, Isuzu Piazza, Seat Ibiza,以及最后的Fiat Palio。

  我们展示的第三辆车可能是在中国的市场上,对意大利乔治亚罗公司最重要的一款车型。它就是华晨的中华轿车。众所周知,它接近5米的长度,在中型轿车市场上可算是一款豪华轿车。这辆汽车是1997 与华晨合作的结果,我们从一张白纸开始进行了此车的全部设计和规划,并为客户提供了全部工艺支持。这辆车配备了三菱的2.0升和2.4升、4缸/16阀发动机,并且通过了全面的性能测试。

  我们非常骄傲的用我们的所有热情和独特方法完成这项任务,而且我们相信这个成功之作会成为将来我们和其他中国公司合作的良好开端。

  乔治亚罗公司不仅仅是个为汽车方面服务的公司。实际上,二十多年来,我们在工业设计领域运用乔治亚罗设计,成为此类拥有广泛客户群公司的佼佼者之一。在工业设计的各个专业领域里为众多用户提供设计、工程和模型方面的综合服务。

  在产品设计方面,我们的用户包括很多全球著名的品牌,如:不同的尼康照相机(传统型号的F3, F4, F5以及新型的数码相机D2H)。此外,我们还在很多其他领域进行开发设计,如:办公家具、家电、医疗设备、电话、平面设计、包装设计。

  在铁路运输部门我们已有了十几年的设计经验,如:1995年为意大利国际铁路公司设计的高速火车ETR460;2004年设计的非常新型的区域性火车Alstom Minuetto,它能符合意大利各个不同地区的独特要求;以及新颖的Super Pendolino。最近我们还为Alstom Ferroviaria公司开发设计了2006年高速火车,这种新型高速火车将主要在城市间的火车网上使用。我们在其他的运输设计部门也有经验,如:地铁、城市道路、游艇、2轮和4轮自行车以及飞机的内部设计。

  另外,我们设立了建筑分部,这个部门的主要业务包括城市美化和后工业时代建筑设计,如:东京多媒体图书馆;以及2006年都灵冬奥会多媒体展示馆。

  正如您所看到的,意大利乔治亚罗公司是一个能够为所有工业和建筑领域提供“交钥匙项目”的公司。我们今天在这里准备为新的挑战贡献出我们的能力和经验。

  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而且会为那些创新的计划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专注于设计和规划,并使其成为现实是极其愉快的,就像设计一辆车,或是一些工业项目,如一列火车、一幢高科技建筑,这都需要经验和技能。我们确信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在其发展初期,会与成长中的市场产生相互的刺激作用,从而创造共同成长的机会。将来中国公司不仅会在国内找到契机,而且会在全球范围内与同行业的佼佼者共同竞争。

  谢谢各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