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款福特野马(Mustang) G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5:53  新浪汽车
2005款福特野马(Mustang)GT(图)

图为2005款福特野马

图为2005款福特野马V6
·2004北京车展福特参展车型组图

  自从1964年福特野马问世以来,它一直是北美高性能汽车与时尚造型的表征,同时牵动了世界各地车迷的心。2005款福特野马将全新的,现代化的理念溶入了设计当中,使野马名副其实。其大胆的造型设计、动力强劲的发动机和后轮驱动系统,令人耳目一新。

  设计与装备

  2005款福特野马处处体现新意,但仍保持着不折不扣的野马风格。

  新款野马以全新的完全现代化的车身结构和汽车底盘系统为基础,采用了先进的麦弗逊式支柱悬架和三连杆式驱动桥,带横向定位杆,总体平顺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制动和操纵性能堪称世界一流。

  所有这些特点会令你在驾驶中体验精彩,倍感物有所值。野马将保持最佳的性能,是目前224千瓦高性能汽车中最为实惠的一款。

  就像一匹驰骋在广袤的草原上的骏马一样,野马汽车始终散发着动力与速度的无穷魅力。2005款福特野马正是从受到极度好评的2003款概念车那里继承了简洁、时尚的设计传统。

  "我们不仅是在重新设计一部汽车,而是在给一首伟大的史诗续写新的篇章。"福特汽车公司集团设计副总裁金×梅斯说道。全新的平台和简洁的设计手法造就了一部时尚、传奇、地地道道的野马。

  作为野马标志特征的长发动机罩和短车尾式的设计已有40年的历史,自六十年代以来野马设计特点还包括两侧的C型进风槽,三元件尾灯以及位于格栅中央的奔马徽标。野马鲨鱼头状的前端造型有一种咄咄逼人的气势,使汽车具有一种自1967款福特野马以来所没有见过的姿态,而梯形外壳内宝石状的圆形前照灯则是野马新造型设计鲜明特色的一部分。

  2005款福特野马的外观设计让车即使在静止的时候,也仍然极富动感,强劲十足。轴距比2004款增加了15厘米,不断增大的车厢宽度,为司机和乘客提供了更宽敞的空间。

  劲车的化身、怀旧的思绪

  驾驶舱得益于福特公司注重汽车内饰的投资,与外观造型一样处处令人叹为观止。超凡的设计思路以现代化的制造材料和设施重温了野马的历史,包括业内首创的可设置颜色的仪表板,将个性化推到了极致。时尚的功能性的车内造型及其精确的制作工艺为劲车设计设定了新的标准。

  供选装的内饰色彩衬托套件受到了令人称赞的野马概念车内饰的启发 - 炭黑配红色的真皮座椅,红色门衬和红色地板垫。而车厢内部铝质饰件更加让人感受到野马的技术之精良。

  标配设施空前丰富,包括:一触式升降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无钥匙进入系统(keyless entry)和电动锁、电热后窗和间歇式刮水器。音响系统从基本型的标准CD播放机到狂放的、震人心魄的1,000瓦Shaker高保真音响系统一应俱全。

  动力系统与行驶性能

  强劲的新发动机MODV-8为野马注入了传奇般的高性能。2005款福特野马GT是登上224千瓦舞台的第一个主流野马产品,以前这里完全是传奇的Cobra和Boss汽车的天下。由于巧妙地运用了先进的动力技术,从而用普通燃油达到了新的性能水准。

  由于采用了全铝结构,野马MOD V8发动机(属于福特组合式发动机系列)比同级铸铁结构的发动机轻34公斤,输出功率比2004款发动机高出30千瓦。比1964款野马的4,738立方厘米V8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多出了50%。

  电子节气门控制、更快的发动机管理系统以及新的带可变凸轮轴正时(VCT)的三气门缸盖,对于发动机令人印象深刻的输出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由于采用了带VCT的三气门缸盖,用普通87号汽油可以采用更高的压缩比,使每滴燃油的能量发挥到了极致。进气道设有主动充气运动控制阀,可以针对高、低速区的不同需要改善燃烧,既提供强大的低端扭矩,也能提供最大的高速功率。

  2005款福特野马V6采用新4.0升60度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取代了2004款所用的3.8升90度推杆式发动机。新发动机采用了V8发动机的很多先进技术,从本质上更为紧凑和平稳,具有更大的输出功率和扭矩。

  149千瓦320牛顿/米发动机(比旧款输出功率提高了5千瓦,扭矩提高了14牛顿/米)采用了低断面缸盖及复合材料进气歧管,工作噪音经过调整,与野马的强悍形象十分相衬。

  野马的手动变速器和自动变速器也做了升级,改进了性能。野马第一次可以选装5速自动变速器。5R55S自动变速器提供了一种独特的性能组合,既有越野的爆发力,又有优异的公路燃油经济性。功能强大的新式变速器控制电脑与发动机电子仪器通讯的速度比以前提高了10倍,使换档持续期与正时的控制更为精确。

  对于喜欢自己选择换档点的车手,备有标配的5速手动变速器。

  专门研制的劲车底盘为全新设计,采用了最新式的前悬架和精确的带横向定位杆的三连杆后桥。新野马将直接的、准确的转向和强大的盘式制动器结合在一起,使这一劲车的驾驶体验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安全性与防盗性能

  与动力相伴而来的是责任,新款野马将对乘员的保护提高到一个新的层面。2005款福特野马采用了野马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制动器。坚固的安全笼架、采用乘客重量传感技术的福特个人安全系统、供选装的侧气囊以及专为苛求的侧偏碰撞设计的前端结构,为司机和乘客提供了劲车前所未有的最全面的保护。

  福特汽车公司个人安全系统是业内最全面的安全性技术系统之一。在2005款福特野马被列为标配设施。该系统能够在多种不同的正面碰撞中,对碰撞的各种因素进行分析并在几毫秒内做出适当的反应,从而加强对车内乘客的安全保护。它能够以最大功率和部分功率展开双级司机与前座乘客的安全气囊、安全带预紧器和能量管理式收缩器。

  标准的乘员分类感测装置为野马的标准配置,依靠个人安全系统,判断是否展开前排乘客的安全气囊。如果乘客座椅传感器探测到没有重量或只有很小的重量,比如放的是报纸或外套等较轻的物品,乘客气囊将自动关闭。如果座椅上的重量再多些,比如坐了一个小孩,气囊仍会关闭,仪表板上会显示"PASSENGER AIR BAG OFF(乘客气囊关闭)"的字样警示司机。 如果是一位成年人正确地坐在乘客座椅上,气囊会自动接通,需要时能够在数毫秒内充气展开。

  供选装的主动防盗套件为客户提供了高水平的防盗性能,如独立警报系统,防拖车传感器, 汽车周边防盗保护等系统,让车主不再为心爱的野马被盗而烦恼。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