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W清洁能源展区”落户中国科技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5:25  新浪汽车
“BMW清洁能源展区”落户中国科技馆(图)

BMW清洁能源展车

  新浪汽车讯 6月6日,宝马集团和中国科技馆在北京共同举行了BMW清洁能源展区的开幕仪式,这标志着BMW清洁能源推广项目在中国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BMW清洁能源展区位于中国科技馆A馆一层,面积达160平米,主要展示内容包括氢实验室、BMW氢燃料12缸概念发动机、BMW氢能汽车以及若干与清洁能源相关的展品。通过深入浅出的互动方式,参观者不仅可以了解液氢的生产、运输和应用等科学知识,还能成为BMW清洁能源的使者,传播氢能源对于中国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在开幕仪式上,中国科技馆馆长王渝生教授表示:“BMW清洁能源展区在中国科技馆的落成,以及与之相匹配的中文清洁能源网站的设立,不仅极大地丰富了中国科技馆环保和能源展览的展示内容,而且为我国公众提供了一个了解世界氢能源开发和利用领域最新科研成果的重要资源。”

  在谈到双方的合作时,他说道:“宝马集团此举无疑是非常具有远见卓识的,而且也必定会成为真正双赢的合作。”

  宝马集团展览与活动部总经理蒂姆×凯勒先生说,“对于宝马集团而言,这次在北京举办的展览是我们传递‘清洁能源’这一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平台。我们将以互动的方式阐述复杂却引人入胜的液氢技术,我们希望在中国拥有更多的清洁能源的使者。非常感谢中国科技馆给予我们这个机会,向中国公众传达我们的理念。”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南平先生、宝马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孔安得先生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与凯勒先生和王渝生馆长一起为落成仪式剪彩。

  之前,宝马集团曾通过中国科技馆向中国教育部门赠送了“驱动未来-氢在中国”的专业材料。另外,宝马集团还设立了一个中文的BMW清洁能源网站(www.bmw.com.cn/enterp/cleanenergy/),向全国读者介绍宝马集团在清洁能源方面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

  清洁能源展区作为中国科技馆交通能源展示内容的一个重要部分,将在中国科技馆长年展出。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