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风“刷新”MPV既定概念 “领跑中国MPV”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4: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的北京国际车展,江淮汽车公司以“领跑中国MPV”为主题,推出了瑞风途威、瑞风途越“双子星座”。“领跑中国MPV”的主题和采用节能型发动机的瑞风途威、途越“双子星座”的推出,让江淮瑞风在北京车展上独树一帜,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瑞风途越”,其英文为“torrent”,译文为“激流,奔腾”,从名字可以看出这款车具有一颗澎湃的“心”; “瑞风途威”,英文为“tourwin”,译文为“旅途+胜利”,她具备商务越野的功能。其引进的电控燃油共轨直喷技术和4X4技术,标志着该公司拥有的技术已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与国际实现了接轨,显示出江淮汽车公司在追求中国MPV第一品牌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技术上树立了第一的形象。

  技术上更领先

  瑞风“双子星座”在技术上采用了欧美盛行的柴油化路线,此次展出的“双子星座”有符合欧II标准的,还有符合欧III标准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瑞风途威”采用的是柴油共轨技术,该技术出现于上世纪末,近几年才开始大范围应用,用技术提高柴油机动力性和经济性,解决了柴油机排放问题。柴油共轨技术不仅能够使柴油机达到欧III标准,同时为提升到欧IV标准奠定了基础,标志着瑞风在技术方面已经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瑞风技术水平更上一层楼,整体上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可靠性、稳定性;在底盘技术、前后桥悬挂、安全性能等方面,瑞风也做了多项适应性改进,成为MPV市场升级换代的精品。

  “瑞风途威”还采用了半时4X4驱动,根据需要通过操作分动器实现两驱与四驱的切换,这样使轮胎具有更好的抓地性,从而提高车辆的通过能力;“瑞风途威”的离地间隙为210毫米,具有良好的通过性;转弯半径只有6米(一般中级轿车的转弯半径为5.5米),具有良好的操控灵敏性;其最高时速可达192公里,使一些轿车望尘莫及。

  多功能特点更强化

  瑞风途威配置了CRDI柴油发动机,超大双天窗、自动档、360度旋转座椅、14800大卡功率的双冷凝嚣、双蒸发器空调、高位刹车灯、后导流尾翼、DVD音响系统等配置一应俱全,同时,该车为配合越野休闲的需要,采用了前后加强防撞保险杆,车顶部带有行李架,尾门上带有云梯,以方便客户运送行李上下,车身两侧带有加强脚踏板。更为重要的是她采用了目前国内MPV独有的半时四轮驱动,使其商务兼具越野功能,更加强化瑞风MPV的多功能特点;而瑞风途越除具有更多豪华配置外,其减震系统采用了螺旋弹簧,增加了舒适性,瑞风“双子星座”强化的多功能、多用途特点,更加适合于中国山区、丘陵等复杂路况条件的适应性,为满足的不同需求,提供了最佳的选择。

  百公理油耗仅7升

  由于采用涡轮增压中冷、废气再循环、电控燃油共轨等新技术,电控系统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ECU,瑞风途威、途越“双子星座”堪称国内MPV中的节能冠军,一个能乘座7-9人的MPV多功能车,百公里油耗只有7升,这无疑是在全球能源紧张,油价上涨的情况下,为消费者提出了一个更加经济可行的解决方案。

  江淮瑞风推出“双子星座”具深义

  瑞风“双子星座”是江淮汽车公司以“描红”的精神学习跨国公司的生产技术,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引进韩国现代汽车技术生产的两款精品车型。展会上江淮汽车公司的动作,表现了江淮汽车追求卓越,追求中国MPV第一品牌、MPV技术的领导者、MPV工艺的领导者、MPV销量的第一名的心态,其内涵绝还不仅仅停留在中国MPV第一的层面上,而是刷新了中国MPV的既定概念。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