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卡车携“宝”而来--FH16、马克卡车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4:08  新浪汽车

  在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沃尔沃卡车的“金元宝”展厅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沃尔沃卡车公司亚洲区副总裁、大中国区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吴瑜章先生说,展厅是以“金元宝”的艺术变形为基础理念尔设计。在中国传统认识中,“金元宝”是财富的象征,寓意着沃尔沃卡车能为客户创造最高的运营价值,能为贵族客户带来无限利润。

  除了已经合资生产的沃尔沃FM12以外,沃尔沃卡车还展出了安装610匹发动机的沃尔沃FH16以及意欲在中国市场卷土重来的马克卡车。

  世界重型卡车的尖峰产品——安装610匹马力发动机、行驶特别安静舒适的沃尔沃FH16是沃尔沃卡车系列中的巨无霸。吴瑜章评价说,沃尔沃FH16是沃尔沃迄今为止制造的功率最强大、最舒适、最安全的卡车,特别适于在崎岖山路上进行快速、重载运输。沃尔沃FH16翻山越岭如履平地,即使挂上最高档,驾驶员仍可以不断加速。D16C发动机特别安静,无需刻意隔离,即使在炎热天下或恶劣条件下行驶,驾驶员仍会感到舒适惬意。

  自上世纪90年代末弗莱纳(Freightliner)卡车退出中国市场后,美国卡车卷土重来,以其坚固耐用之特性,再度逐鹿中国重卡市场。外形酷似斗牛犬的马克卡车与平日常见的平头卡车完全不同,发动机罩、格栅和带卧铺的驾驶室依据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不仅外形美观,而且有助于高效率的工作。车顶、侧面和底盘的流线型整流装置使空气可以沿着车头和车身平滑地流过,降低了风阻系数,更加省油。

  驾驶室前移的设计、助力转向、45 度的车轮转向角度和直通型的动力传动系统提高了车辆的灵活性,帮助驾驶员轻易进出城市的狭窄空间。前桥后移以及保险杠到驾驶室后端的距离很短,保证了公路和越野作业时车辆重量的有效分配。车架前部向外展开。这样发动机可以安装在更低的底盘位置上,增加了车辆在崎岖地形上行驶的稳定性,而且驾驶员进出车辆也更方便。驾驶室由镀锌钢板制成,不容易生锈和腐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