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 Washu概念车在北京车展首次登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4:06  新浪汽车
MazdaWashu概念车在北京车展首次登场(组图)

Mazda Washu概念车前脸
·2004北京车展马自达参展车型组图

  Mazda Washu是一个创新性的6座概念车,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首次展出,并将在2004年北京汽车展上在中国首次登场。


Mazda Washu概念车尾部

  Mazda Washu概念车代表着马自达新的产品种类。它非常均衡,在车辆的各个方面都体现着马自达产品的DNA。车身低且时尚,6座概念车也是试图消除传统跑车和家庭轿车之间的界线。正如Mazda RX-8是一个四座高性能汽车的独特解决方案一样,Washu概念车是6座配置汽车的一种创新设计提案。Mazda Washu 体现了马自达在不断开发令人心动的产品上所作出的努力,它有着马自达的DNA:时尚、创意和活力。


Mazda Washu概念车内饰

  时尚外形、低悬架布置,带给您更强的动态性能

  时尚的外形、低悬架布置是外部设计的基础。腰线略微向外伸展,让人感觉内部更加宽敞;车窗玻璃最大化,一直向上延伸至车顶,使驾驶舱显得开阔、通风。车顶也采用了大车窗,以进一步增强宽敞的空间感。在外观设计上,其不凡之处是去掉了侧后视镜并采用了时尚的LED大灯。另外,LED大灯装备了与车辆转向系统相连的自动聚焦系统(AFS)。在车辆转过弯道时,该系统通过调整灯光的方向,改进了夜间转弯时的视野。

  便于乘客上车的机舱式车门系统

  Mazda Washu的两个后“舱门”首先向上开启,然后向后滑动。在滑动门完全打开后,车门开口处宽1,100mm,在车顶部分还有400mm的开口。这使乘客几乎不用弯腰就可进入车内,非常方便。

  功能性、灵活性的座椅布置,适合多种应用

  Washu概念车具有低高度的平坦地板和长轴距, 这都加大了内部空间。 它的座椅采用机长座椅,可以灵活布置,以适应乘客数量和装载行李多少的变化。中部的一对座椅为电动控制,可以单独进行前后调整,总行程达645mm。也可以将座椅滑动到侧面,以便进入最后面的座椅。

  通过可调的仪表板和电缆式转向盘实现创新性的空间

  使用电缆式转向技术,不再需要传统的转向柱,在车辆停放期间,利用该技术可以在仪表板内部巧妙地存放方向盘。另外,采用可调仪表板,整个仪表板可以向上移动300mm,同时方向盘巧妙地存放在仪表板内,使进出前部座椅异常方便。仪表板用一个ID卡就可以自动打开,方向盘从存放位置回到驾驶位置。

  其他特点

  .车顶采用液晶显示(LCD)变光玻璃,可以在透明和非透明状态之间进行电动转换。

  .LCD多信息显示屏用于控制显示的行驶信息。

  .视频监视器安装在前门的侧面(代替传统的侧后视镜)和后门上,使驾驶员可以从所有的角度监控车辆。

  .采用温度控制系统,取代了传统的强制进气型空调和暖风口。

  .15英寸DVD大显示屏安装在后部座椅的最高处,可以欣赏DVD电影。

  .电动驻车制动系统。在停车时,踩踏制动踏板会自动结合驻车制动器,而在踩下加速踏板时又会自动将其断开。

Mazda Washu 技术参数

尺寸

总长

4,830mm

 

总宽

1,850mm

 

总高

1,570mm

 

轴距

3,200mm

 

轮距(前/后)

1,560mm/1,600mm

 

座椅容量

6 人

发动机

类型

V6 3,500cc

 

最大功率

180KW (245ps)/6,500rpm(估计值)

 

最大扭矩

278Nm (29.0kg-m)/3,500rpm(估计值)

变速箱

类型

6EC-AT

悬架

类型(前/后)

双横臂/多连杆

制动器

类型(前/后)

通风盘/通风盘

轮胎和车轮

轮胎

225-750R540A MICHELIN PAX 系统

 

车轮

215-540A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