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 MX-Micro Sport将在北京车展登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4:01  新浪汽车
MazdaMX-MicroSport将在北京车展登场(组图)

Mazda MX-Micro Sport前脸

  Mazda MX-Micro Sport概念车是马自达公司不断追求改进和加强Zoom-Zoom车辆系列的最新成果。该车在北美国际汽车展和日内瓦汽车展上首次亮相,并将在2004年北京汽车展中首次登场。


Mazda MX-Micro Sport尾部

  MX-Micro Sport体现了马自达的时尚和动感,在小巧、紧凑的车体中浓缩着Zoom-Zoom设计语言。在这款概念车上,最显而易见的是外部设计上的自信,使人看起来有高度的拉伸感和强烈的对比度。车辆精雕细啄的制造质量既简单明了,而且非常时尚和精致。车辆黑色的玻璃座舱与特殊配方的高光ZZR红漆形成鲜明的对比。


Mazda MX-Micro Sport内饰

  同样秉承了马自达家族的设计DNA,MX-Micro Sport概念车保留了家族的面部特点,只对五点格栅进行了新的诠释。总体来看,所有的主要设计元素都表现了一种动感,在质量上精雕细啄。

  内部空间和设计

  为了确保充足的头部空间,A柱和侧窗的构成极其接近为一个直角。仪表板也避免使用不平表面和分界线,从而使内部设计显得整洁和宽敞。总体上,内部的高度质感、个性化的颜色方案和主要设计细节都是吸引目标客户的独特之处,自然得到大多数人对其高品质和周到完善的设计的认可。

  专门开发的前座椅可以提供出色的侧面支撑和长途旅行的舒适性。后排折叠式座椅具有运动型斗式外观,用以提供出色的横向支撑,并为乘员上下车提供方便。前排和后排座椅在肩部区域都较厚,以确保安全和舒适的乘坐。

  MX-Micro Sport概念车的总长度为3980 mm(156.7 英寸),在尺寸上非常紧凑。然而其座舱内让人感觉开阔、宽敞,确保为四个成人提供舒适的空间。行李舱装备着可拆卸的隔板,形成了灵活的储物空间布置。利用安装位置与地板齐平的隔板,可以将地板下部的空间作为辅助行李箱。安装在上部位置的隔板,可以作为后搁板或行李罩。

  颜色方案和细节

  MX-Micro Sport充分利用颜色和形状来表现其设计中的独创性。其内部设计巧妙,黑色和棕色皮革加缀精细的红色手工镶边构成完美的平衡。暖色设计主题既具吸引力又创造出迷人的气氛,而且非常时尚和动感。

  仪表板中央部分采用高反射效果的银色表面,配上大的白底黑字仪表。方向盘的右侧是多功能大显示屏。安装在驾驶员和前排乘客中间的中央显示屏,清晰可见,既便于驾驶员和乘客操作,也增强了驾驶室的功能性。

  黑色和棕色的双色调皮革座椅沿着外部接缝点缀着红色手工镶边,使外观看起来简单、时尚并具有优质的做工,并与仪表板上的类似镶边处理相配。主要的设计细节包括空调出风口和在仪表板任一端垂直叠放的音响高频扬声器,它们共同营造了简洁、高雅的完善外观,使音响系统的动态能力更具可视表现。

  MX-Micro Sport概念车的另一个特色装备是马自达的无匙进入系统。系统用“信用卡”控制,上面储存了驾驶员的个人信息。当插入仪表板上的接收器时,系统将会自动启动导航系统的常用目的地和首选音频源。另外,该卡激活安装在仪表板上的发动机起动开关。发动机使用轻触式按钮起动,也可以用其简单地停止。

  由Zoom-Zoom精神激发的动态性能

  Mazda MX-Micro Sport概念车装备着马自达经过考验的MZR 2.0升四缸发动机。使用发动机液压悬置,改进了噪控性能,16气门发动机的使用可变长度进气系统、轻量化活塞和低摩擦系数的凸轮和挺杆,使性能得以优化。排气歧管经过专门调节,以提供欢快、运动感的发动机声音。

  对于所有的Mazda MZR 发动机,均将总的功率输出进行了调整,以便在整个转速范围内提供充足的扭矩,让驾驶员感觉到油门踏板的响应。这种功率和扭矩的平衡对于获得整体的驾驶体验是一个很关键的要素。在MX-Micro Sport上,使用概念型6速手动变速箱,以便充分利用发动机功率,带给驾驶员愉快的Zoom-Zoom驾驶,这也是所有马自达产品的共性。

  产品计划

  MX-Micro Sport概念车将于2004年夏季在日本市场上推出,车名将叫 Mazda Verisa。

MX-Micro Sport 技术参数


 
尺寸

总长

3,980mm (156.7 英寸)

总宽

1,755mm (69.9 英寸)

总高

1,550mm (61.0 英寸)

轴距

2,490mm (98.0 英寸)

轮距(前/后)

1,530mm/1,550mm (60.2 英寸/61.0 英寸)

座椅容量

4人

发动机

类型

MZR 2.0L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

148 hp / 6,500rpm(估计值)

最大扭矩

135ft-lb / 4,500rpm(估计值)

变速箱

类型

6速手动

悬架

系统(前/后)

麦弗森滑柱/扭矩梁

制动器

类型(前/后)

通风盘/领从蹄

轮胎和车轮

轮胎

205/50R-17

车轮

7.5J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