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力科技为中国氢能经济打造发动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3:59  新浪汽车
神力科技为中国氢能经济打造发动机(图)

燃料电池原理图

  能源是人类生活的物质基础。20世纪,因工业技术的进步,带动了人类经济活动快速发展。但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是化石能源(煤炭、石油)的日益枯竭和地球环境的破坏。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而找到能替代化石能源的新能源就成了当务之急。于是,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氢能成为关注的焦点。

  氢气与氧气发生化学反应,释放出能量,这是稍有化学知识的人都知道的。而能够实现这一转化过程的转换装置--燃料电池,其原理早在1839年就由英国科学家William Grove教授提出。燃料电池具有能量转化效率高、无污染排放、运行噪声低、发电效率受负荷变化影响小等优点。此外,氢气来源极广,可通过煤、石油、天然气重整制氢,也可利用太阳能、风能发电制氢,还可通过生物方法制氢,是一种可再生能源资源。

  鉴于燃料电池对解决“能源”与“环保”这两大世界难题以及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国际能源界预测:21世纪人类社会将告别化石能源时代而进入氢能经济时代。

  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燃料电池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具有全套0.1千瓦-150千瓦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集成制造技术及批量生产的能力。其产品可以用作发电站,也可以作为各种汽车的发动机。

  燃料电池作为新一代汽车动力系统,在技术上已经相当成熟。国际上各大公司(美国通用、福特、奔驰-克莱斯勒、日本丰田、德国大众)研制的燃料电池汽车的性能已接近内燃机汽车的水平,其价格也完全能够在五年内降至内燃机汽车的价格水平。各大厂商都已开发出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样车,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准备,等待汽车产业革命性变革时代的到来。北美、欧洲、日本等都有燃料电池汽车示范项目已经进入试运行。预计到2006年,世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市场将步入高速增长期。

  由于各大跨国汽车公司背负着庞大的传统内燃机汽车产业的“包袱”,而在有意延缓这场变革,从而为我国开发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技术,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留出了宝贵的时间。我国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发展基本与世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发展保持了同步。

  除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的下游应用产业还有: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移动电源等,还可用于手机、手提电脑电源等。另外,燃料电池在军事领域也有极其广泛的应用。

  氢将拯救地球,使人类摆脱能源危机、环境污染的噩梦。人类继柴薪时代、煤炭时代、石油时代后即将进入氢能时代。氢能时代是人类能源史上最终时代。

  中国人在这场能源革命中应该有所作为。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将为中国氢能经济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