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 MX-5敞篷跑车:人车一体的驾驶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3:54  新浪汽车
MazdaMX-5敞篷跑车:人车一体的驾驶感觉(图)

Mazda MX-5敞篷跑车前脸

  Mazda MX-5一直都是最畅销的轻量敞篷跑车,它将经典与时尚的设计、富有远见的功能性和卓越的操纵性及动力性融合在一起,编织出不同凡响的完美组合。其基本组成方式经年未变,不断为驾驶者带来熟悉而又亲密无间的驾驶体验,从身体上和情感上将驾驶者和他或她所驾驶的汽车紧紧地结合在一起。驾驶Mazda MX-5不仅令人兴奋,而且使人着迷,这正是马自达技术的创新性和专业性的另一个有力证明。


Mazda MX-5敞篷跑车尾部

  MX-5是一款真正继承了马自达精神和马自达品牌信息"Zoom-Zoom"(我们在孩提时代拥有的对玩具车的热爱)的车型。通过敞篷设计、出色的操纵机动性和与众不同的外部风格,马自达开发的这款跑车让驾驶者体验“人车一体的感觉”。自1989年以来,这款车的总产量已经达到700,000辆以上,被吉尼斯世界记录确认为世界上最畅销的轻量双座敞篷跑车。


Mazda MX-5敞篷跑车内饰

  设计—经典而时尚

  自从在1989年美国芝加哥汽车展上面世以后,Mazda MX-5就唤醒了人们对经典敞篷跑车的记忆。其均衡和软顶风格保持15年长胜不衰,修长的前发动机罩、短尾、低车身和长轴距组合在一起,产生一种永恒的魅力。当然,Mazda MX-5绝对不是过时的。

  现行车型具有明显的马自达DNA的顺畅敞篷跑车车身外形,大进气道,引人注目的大灯和与众不同的发动机罩外形。在装备16英寸合金车轮的车型(取决于级别)上,采用了最新的五轮辐设计,和较低的车门面板设计相结合,产生一种微妙地由前至后的动感;整车侧面的视觉效果的加强,体现出非常时尚的运动感。极具霸气的尾部,以及高位尾灯上方的一个优雅隆起, 这一切赋予Mazda MX-5经典而时尚的敞篷跑车印象。

  内部—温暖而舒适

  MX-5的内部不仅带着纯正的敞篷跑车特点,而且有着纯正的马自达精神。座椅、仪表板和中央控制台环绕驾驶员而设计,使驾驶员感觉自己融合为跑车真正的一部分。座椅舒适,带有高级的侧面支撑,使用黑布座椅材料,更突出了它的舒适和时尚。驾驶员组合仪表采用运动型仪表,便于阅读;中央仪表板较低结合新颖的银色外观设计,具有与众不同的触感。MX-5配备了充足容量的中央控制台储物箱、带盖杯座、6.3升杂物箱和144升容积的行李箱,这种运动型的氛围与各种级别的功能性相匹配,使购物和旅行更轻松。

  在车载媒体方面,MX-5采用标准的四扬声器防盗收音机系统,配备电动天线,另外还可以加装各种音响设备。2004版增加了两个新的扬声器, 或设置在挡风装置中,或安装在前座椅后面的翻车保护杆(选装)中,以增强从上至下的音响效果。

  底盘—令人振奋的操纵性

  Mazda MX-5外观看起来就象经典的敞篷跑车,加上这种卓越的操纵性和转向性,使其确实不同凡响。它有强劲而轻量化的车体结构、前中置发动机布置、后轮驱动设计,前后车桥重量分配达到理想的50/50,并且重心位置较低。加上四轮双横臂悬架系统的调节,可以产生迅速的转向响应,令驾驶员可以沉着和自信的驾驶;齿轮齿条转向系统,带有眼型转向机总成支承,因此,很容易理解为什么Mazda MX-5对驾驶员的输入反应如此灵敏到位,为什么全世界的MX-5车主都能享受人车一体的最高驾驶感受。

  动力—反应迅速且充满驾驶乐趣

  Mazda MX-5之所以有卓越的操纵性,是因为它拥有两个汽油动力总成,二者都能对加速踏板的输入产生迅速的响应,并输出功率和扭矩。经典的跑车前置发动机和后轮驱动布置,与动力传动系车架结合在一起,减小了变速箱的噪音和振动。MX-5标准装备是5速手动变速箱,某些市场,也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

  标准的1.8升汽油发动机装备了连续气门正时装置(S-VT),在7000 rpm的转速下产生107 kW的最大输出功率。

  最近,在部分主要市场上,引入配备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MX-5车型。增压发动机在低速范围提供出色的响应能力,在较大的发动机速度范围内具有更高的扭矩输出。与基本型相比,扭矩提高了20 %。此外,涡轮增压型装备了特殊的红色发动机罩、专用的高级散热器和铱火花塞。为了支持增加的动力,马自达还加强了发动机动力传动部件。新的车型采用了改进的离合器和变速箱、加强型驱动轴和传动轴、扭矩感应式防滑差速器和专门设计的消声器。

  安全—可控性和强度

  Mazda MX-5的主动安全性组件首先是底盘系统,在正常行驶条件下,它能够确保良好的直线行驶稳定性、可控性、精确和恰当的操纵性。和其它车型的标准装备一样,Mazda MX-5使用带有电子制动力分配的ABS,在紧急情况下应付自如。为了确保出色的刹车距离和制动响应,MX-5设有两套制动系统,系统的具体配置并不考虑发动机排量的大小,而是取决于车轮的尺寸。对于装备14英寸和15英寸车轮的车型,前轮为255 mm通风盘式制动器,后轮为实心盘式制动器;对于所有装备16英寸和17英寸的车轮,前轮为270 mm通风盘式制动器,后轮为276 mm实心盘式制动器。

  坚固和安全的车身结构为驾驶员提供了可靠的保护。车厢使用了马自达先进的碰撞能量分布和吸收系统,它不仅加强在碰撞时对乘员的保护,而且在前后设有能吸收碰撞能量的可压皱吸能区,并有侧部结构件,用于抵抗碰撞变形。同样作为标准装备的还有双级式驾驶员和乘客座椅安全气囊、乘客侧安全气囊停用系统、带预紧器的安全带和座椅中的集成头枕。

  世界上最畅销的轻量双座敞篷跑车

  在2000年5月,Mazda MX-5敞篷跑车被吉尼斯世界记录认定为世界上最畅销的轻量双座敞篷跑车,累积生产531,890辆*。现在马自达重新向吉尼斯组织申请,作为新的生产量里程碑将自我保持的记录刷新到700,000辆。全世界的许多市场,都将持续生产达15年之久的MX-5作为最畅销的跑车和马自达品牌标志。这款车型已成为了享受驾驶乐趣的象征。这款敞篷跑车的全球车迷已经成立了驾驶俱乐部,旨在支持和分享他们对MX-5的共有爱好。自推出以来,这款敞篷跑车已经荣获了100个以上的国际汽车奖项,包括在美国获得的两个关键大奖: 由Automobile Magazine(汽车杂志)评出的“Automobile of the Year”(年度汽车)和Car and Driver(汽车和驾驶员)杂志评出的十佳汽车之一。

  * 从1989年4月到1999年10月期间的产量。

Mazda MX-5 技术参数(涡轮增压型)

车体 尺寸

总长

3,965mm

 

总宽

1,680mm

 

总高

1,235mm

 

轴距

2,265mm

 

总重量

1,120kg

 

座椅容量

2 人

发动机

类型

1.8L 直列4 DOHC涡轮增压

 

排量

1,839cc

 

压缩比

9.5

 

最大功率

172PS (126kW) [6000rpm]

 

最大扭矩

21.3kg/m (209Nm) [4500rpm]

在10-15模式下测定的燃油经济性

12.2km/L

变速箱

类型

6速手动变速箱

悬架

类型(前/后)

双横臂

制动器

类型(前/后)

通风盘/单片盘

轮胎和车轮

轮胎

205/40R17 80W

 

车轮

17X7J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