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嘉年华澎湃动力带来无穷驾驶乐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3:32  新浪汽车
长安福特嘉年华澎湃动力带来无穷驾驶乐趣(图)

图片长安福特嘉年华

图为长安福特嘉年华

  福特嘉年华出类拔萃的动力性能,以11.3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1 .6升发动机/手动变速),全面刷新了中国同类家用轿车在动力表现上的新记录;加以其百公里4.95升的超低油耗(1.6升发动机/手动变速,60公里/小时匀速)及灵敏的操控性能等优势,使得福特嘉年华突破传统家用经济型轿车的限制,带给驾驶者更激烈澎湃,激情动感的驾驶乐趣。

  长安福特技术总监Nigel Robley评价到:“福特嘉年华的强劲马力充斥着车内的每一寸空间,扑面而来的都是跃动飞驰的快感。”

  嘉年华的澎湃动力源泉 — 全新一代高效Rocam发动机

  嘉年华装备的是由福特欧洲最新开发的全新一代高效Rocam1.6升四缸电喷发动机。其高效的燃烧系统以及与传动变速系统缜密的配合是福特嘉年华超凡动力和超低油耗的秘密所在。

  这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在国内同类、同排量的发动机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再通过高效的传动系统和精密的电子控制系统以最小的损失传递到车轮。开源节流的完美配合造就了11.3秒的0 ?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1.6升发动机/手动变速器),让您尽情感受那种急速贴背和与之俱来的不羁快感。

  平顺的自动变速器 ,创造舒适驾乘体验

  自动变速器是长安福特生产的嘉年华领先于全球其它基于欧洲嘉年华平台系列产品的重要配置,安装的是日本Aisin Warner自动变速器,和1.6升发动机配合。在安装之前,福特欧洲的工程技术人员曾利用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对这款变速器做了大量的模拟测试,以确保系统让消费者能够充分享受高效自动变速系统带来的舒适与安全。福特嘉年华还实现了对于来自发动机、变速器、ABS 和安全气囊等工作系统数据的集中处理,即时协调每个系统,保证它们都能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高效的发动机燃烧系统、传动系统以及精密的电子控制系统,使嘉年华的节油性能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以每小时60公里匀速行驶时, 1.6 升发动机/手动变速器车型为4.95升;1.6升/自动变速器车型为5.3升。即使是在国际市场上同排量轿车中,如此低的油耗也是非常少见的。这意味着,消费者将在福特嘉年华的日常使用费用中节省一笔可观的支出。同时福特嘉年华的尾气排放非常低,可以轻松达到欧洲II号标准。

  灵敏的操控性能

  作为国际小型车坛的常青树,福特嘉年华平台一贯以它卓越的操控性能著称于世。长安福特生产的嘉年华在继承这一传统的同时,针对中国的道路环境状况和消费者的驾驶习惯和身体特点,重新设计了包括油门、离合器、制动等脚踏板的长度、宽度和角度等。助力转向方向盘是除了基础配备车型外,所有其它车型的标准配置,精确控制方向的调整。这些贴心的设计都会帮助您在日常的驾驶中得心应手的控制爱车,轻松享受驾御的快感。

  人性化的发动机舱设计

  嘉年华的发动机舱布局也处处体现出以人为本的宗旨,设计简单、明快而且务实。打开机舱盖,首先看到的就是所有液体的加注口都用标有鲜艳的颜色,让人一目了然,马上知道各个不同流体加注口的位置,很容易发现哪种流体出现缺失,并及时添加,保证行车安全。机舱内各种线束排列科学而井然有序,为车辆的维修保养提供方便。此外,在发动机盖与内部机器部件之间有隔音隔热护垫与减震护衬,可以有效阻隔发动机在工作时产生的噪音,避免发动机的作业高温损坏发动机盖的漆面,减低发动机造成的共振现象,让行车更加安静舒适。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