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年后海马再度归来 北京车展见证其“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3: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9日,第八届北京国际车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再度拉开帷幕,当年凭借普力马福美来轰动整个车市的海南马自达载誉荣归,携旗下04款新品和马自达MPV再度出征。当年初获市场成功的海马如今实现了由弱到强的转变,而北京车展正是这样“转变”的历史见证。

  震撼,首度亮相

  2002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海马展台前人头攒动,还未正式上市的福美来凭借时尚的外观、精致的内饰以及整车散发出的和谐与内敛的气息成为媒体和观众竞相追逐的对象。同时,当年车展上,海马还在国内市场首次提出了“中级轿车”的概念,在经济型车市和中高档车市之间划分出中级轿车市场,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领头羊。

  福美来对于中级轿车的定义是具有开创性,这种开创性表现在通过福美来的中级轿车示范效应,国产中级车的技术升级和中级市场的扩张速度明显加快,凯越、依兰特、花冠、标志307等众多车型相继上市。可以说,自福美来起,国内中级车市从萌芽走向鼎盛。

  当年,海马的出现的确让人眼前一亮,福美来率先提出的“中级轿车”概念以及普力马在SMPV市场的初获成功让海南马自达在当年的北京车展上成为最耀眼的一颗新星。正因为如此,两年后的北京车展上,海马的亮相给了人们更多的期待。

  据了解,此次北京车展上,海南马自达携04款福美来新贵级、精英级、普力马五座手动标准型、七座旗舰型以及马自达MPV共五款车型登台亮相,人们将与海马“发现生活价值”理念之下诞生的各款车型再度亲密接触。

  飞越,前进中壮大

  业内人士评论说,02年北京车展上,海马带给人们的是惊喜。那么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海马带给人们是惊喜更是厚重,这个“厚重”的背后是海马企业实力迅速提升的事实。

  当年车展后不久,福美来正式上市。这款甫一上市就以性价比赢得市场的青睐车型如今逾发成熟起来,去年的年销量更是达到4.4万辆,部分车型始终处于订单状态。此次展出的车型是不久前经过20余项造车科技与运动美学提升的04款新车,而04款福美来系列已经推出五款,价格从13.36万-18.36万不等,覆盖了目前中级车市的“黄金地段”,一度成为中级车市性价标杆。而普力马凭借高性价比的优势始终占据着SMPV市场头把交椅的位置,为SMPV概念在中国市场的普及奠定坚实的基础。

  如果把02年车展看作是海马初获市场的成功,那么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对于海马来说,更应算是一次企业发展的成果展示。两年之间,海马的产品线已经升级至10款,福美来和普力马的交错定价为海马产品建立起紧密的价格阶梯,基本上是每5000元一个档次,充分考虑到不同层次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这也是海南马自达笑傲车市的又一利器。

  比起两年前,海马在汽车文化营销的探索中也迈出了一大步。年初,海马提出了“发现生活价值”的推广主题,并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数码大赛、全国赏车会等活动,完美阐释了其提出的“价值”理念。这在目前的中国车市也是具有先瞻性的尝试,以提升车主有车生活价值、回馈社会是海马企业文化的重要特征。

  短短两年之间,海马已经由黑马形象迅速窜升为业界不可小觑的力量,无论是此次的参展规模、还是今年以来的多项市场推广活动,都清晰地体现出海马品牌实力的不断增强,海马已经开始体现出一个大品牌所应该具备的大气和社会责任感,海马在前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