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福克斯概念轿车全球首发在北京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2:00  新浪汽车
新款福克斯概念轿车全球首发在北京亮相(组图)

新款福克斯概念轿车

  新浪汽车讯 6月8日,中国北京 -福特汽车公司负责亚太及非洲地区的执行副总裁舒明凯 (Mark Schulz) 先生今天在2004北京国际车展上向大家展示了全新的福特福克斯四门概念车。他称这款车为“迄今为止最为先进的福克斯轿车的一款概念车型”。舒明凯还说道,这款概念车在北京首次全球亮相进一步体现了福特汽车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这个充满活力、令人心动的庞大汽车市场所做的承诺和努力。(产品介绍)


新款福克斯概念轿车

  福特福克斯是福特汽车百年制造史上成绩最为骄人的产品之一。自从1998年首款福克斯问世以来,这款车就荣登了汽车最佳销量的宝座,并获得欧洲和北美的“年度汽车”称号。

  舒明凯说,“中国和亚太地区现在是全球轿车需求增长的核心,而中档汽车则成了这些地区销售市场的重点,因此这次车展为新一代的福克斯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竞技舞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始终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放在核心地位的原因。”

  这款新型四门福克斯概念车具有德国的精湛工艺和欧洲的设计风格,完全根据中国顾客的消费需求而设计。舒明凯说“我们的顾客在中国各种具有挑战性的道路上驾驶。他们应该享用能够精确适应他们生活环境的产品。所以,如果想在中国汽车市场上获得一席之地,你需要运用最新的科技……这也正是我们推出这款轿车的初衷。”

  除了强调安全性能的增强和新型轿车所具备的独特之处外,在新型福克斯设计和开发过程中,还对中国复杂多变的路况和都市行车途中的舒适感给予了关注。而竭力满足消费者的日益增长的需求和愿望也是欧洲和亚洲地区福特轿车的设计人员从不曾忽视的己任。

  “中国消费者青睐的是德国的精湛工艺技术和充满现代气息的欧洲设计风格,从福特蒙迪欧的销售情况就可以证明这一点,”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说。“中国的汽车购买者看中的是性能稳定、乘坐舒适并且外观时尚的汽车。中国消费者工作勤勉,他们也希望他们的轿车能给他们带来补偿,帮助他们缓解每日生活的压力。这意味着驾驶一辆汽车应该成为一种享受,应该没有维护和保养的后顾之忧。尤为重要的是,一辆汽车的设计风格应该足以体现车主的身份。”程美玮又补充道。

  “中国的消费者首次要求世界各大汽车公司给他们足够的关注,他们说,如果你想要我们购买你们的汽车,你们就务必要考虑我们的要求,把我们与欧洲、美国和日本的顾客同等对待”,舒明凯这样评论道。

  “在北京、上海、曼谷和吉隆坡这样迅速崛起的城市里,我们看到了充满活力的新一代的亚洲消费者,他们对流行趋势的把握,不仅限于当地而且能触及到全世界的流行脉搏。”舒明凯继续说道,“他们应该拥有一款造型独特的汽车,以适应令人兴奋的生活节奏,这也是我们推出这款汽车的最初目的。”

  “新边锋” (New Edge) 的外观演变

  如果目前的福克斯是对于福特ESCORT系列汽车的革命性变革,那么本周展出的四门福克斯概念车则是对一件经典作品的进一步改进。“这款概念车一眼就可以看出是福特车,而且明显是一辆福克斯,”福特亚太地区设计经理保罗.吉布森 (Paul Gibson) 说道。“其实这款车是揉合了全新尖端技术的福克斯汽车,该车设计的改进也是一个简洁和水到渠成的演变过程。

  这一演变过程主要体现在福克斯的表面设计上。在显示丰满的曲线和鲜明的车肩的同时又表现出了坚实的质感。低而后掠的车顶线条与后窗的大倾角,使整车形状显得更长,体现了一种运动精神。这款四门轿车外观上这一引人注目的设计逻辑还被运用到了车内和行李箱的设计中。车内和行李箱的空间变大了,而整个轿车的车身实际上并没有被拉长,也没有以牺牲福克斯所体现的美观为代价。

  这款概念车定位于四门轿车的设计风格,是为福特轿车的新一代中国车主量身定做。

  世界大半人口聚集的亚太地区是福特的根本

  “世界上超过一半的人口生活在亚太地区,这里具有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这在我们的设计方案里有所体现,” 舒明凯说 “在下一年度即将到来之际,新款福克斯将在亚太不同的地区投入生产,在每一个制造地你都将看到地道而完整的制造方案用来满足不同地区的需要,所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称这款轿车为‘福克斯’”。

  “福特轿车究竟能否做到兼顾全球和地区的需求,人们拭目以待。新款福克斯将向世人展示,无论我们把车开到哪里,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舒明凯解释道。“我们想就这款车的设计与中国消费者展开一次对话。随着这款技术领先的“边锋轿车”的问世,我们将不断探索适合中国未来市场需要的汽车。这款融合了尖端技术的福克斯向大家走来,走进了中国,这体现了我们对21世纪家庭轿车的诠释。”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