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车展九大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0:09  京华时报
聚焦车展九大悬念

明天开幕的车展紧紧抓住了北京人的眼球。 本报记者刘军摄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北京车展是今年内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一次盛会,许多厂商都将重磅新闻留在了车展期间“爆炸”。让我们先来看看今年车展有哪些悬念,然后到车展上去揭开谜底。

  1标致307价值几何

  4月底,运作了近一年的标致307正式在武汉亮相。307此番面世可以说是寄托了多方的期望———一方面是法国标致在几年广州项目失败后,狮子品牌重返中国;另一方面,神龙汽车现在的市场份额与当初的两大对手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相比越来越低,东风引进标致希望通过双品牌运作力挽狂澜。

  标致307价格如何定十分敏感。307在下线时透露的价格区间是15万到20万,但之前不久上海通用大幅降价。业内人士分析,这将影响到标致307的定价策略。

  2奔驰E240的国产计划

  奔驰国产的项目在五一期间获批后,在刚刚结束的北京科博会上又传来消息,首款奔驰E240将开始大件组装,争取在国庆节上市。

  本次车展奔驰倾力出击,但奔驰也面临着新的问题。6月1日公布实施的新汽车产业政策中对大件组装有了新的规定,只要是外壳等大件进口就要按整车收税,这对于想模仿当年北京现代速度的奔驰项目来说是个大难题。奔驰有关高层有可能在本次车展正式公布其国产计划。

  3雷诺合资项目花落谁家

  5月份有消息称,雷诺轿车项目已经正式敲定,雷诺将与东风在深圳建立一个年产30万辆生产基地。这个消息是从东风内部传出的,但记者从深圳与东风都没有得到正式答复。

  之后又有消息传出,雷诺的轿车基地不在深圳,而是东风和雷诺要整合三江雷诺,在此生产轿车。

  这些消息雷诺中国都没有给出正面答复,只是表示雷诺集团将在今年6月公布中国计划。有人预测,雷诺将会选在车展公布答案。

  4VOLVO会不会国产

  对于这个问题,VOLVO和其控股公司福特一直含糊其辞。从去年开始,VOLVO在国内大规模开设4S店,到目前已经开设了近50家,这个规模已经远远超出了销售进口车的规模。今年初,VOLVO的经销商向记者透露,他们建立VOLVO4S店的目的就是为国产后大量销售做准备。

  VOLVO被认为最有可能国产的车型是在美国生产和销售的S40。从可靠渠道得来的消息显示,S40将在今年车展上首次国内亮相,并且VOLVO的高层将出现在车展现场,这些迹象表明,VOLVO的国产问题即将有结果。

  5马自达选谁合资

  马自达今年在车展上的动作和规模都出人预料。这和马自达在国内这两年的出色表现不无关系。

  马自达目前在国内的两个合作伙伴———一汽轿车和海南马自达都是技术合作,在国内没有合资企业。今年初,一汽整合了海南马自达,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马自达与一汽合资的前奏。很快又有消息传出,福特有意让马自达参与长安福特项目,并且有可能把海南马自达与一汽轿车争抢的马自达M3拿到长安福特生产。

  马自达日本的高层将出现在车展,这些问题将水落石出。

  6长安福特新车型什么样

  去年长安福特增资10亿元,开始在南京建立新生产基地,长安福特下一款引进生产的车型十分受人关注。有关南京基地的车型说法较多,从最早的VOLVO到林肯以及马自达M3都有传言。

  记者最近得到消息是,福特最新引进的可能是福克斯,售价可能在15万元左右,福克斯将正式在今年的车展亮相,福特的高层会透露一些风声。

  7凯迪拉克如何定价

  车展前,上海通用突然宣布全系列车进行全面降价,除了通用希望在国内车市低谷到来之前占领主动外,另一个原因是为国产的高级轿车凯迪拉克让路。国产的卡迪拉克将在本次车展亮相,按照通用之前的一贯的做法,通用可能会给国产的卡迪拉克定一个高价。

  8金杯通用生产什么新车型

  去年上海通用整合金杯通用后,金杯通用生产什么车型就成媒体的热点,原来金杯通用生产的雪弗兰开拓者由于销售不佳已经停产,出于品牌考虑通用肯定会放弃再生产开拓者。车展前,有人在北京拍摄到雪弗兰一款三厢轿车在试车场试车,从国家发改委批准生产的雪弗兰SGM7201型号上看,除了发动机有可能出现变更外,轿车整体身形很可能锁定为雪弗兰普林斯(prizm)和骑士(cavalier)两款轿车中的一款,两款车的市场价格在15万元左右。

  本次车展通用的这两款车可能会亮相。届时,通用将对外透露金杯通用即将投产的车型。

  9国产概念车能否赢得掌声

  本次车展上将有多款国产概念车出现,为国内自主品牌的新车型发展方向打下基础。

  其中,比亚迪ET是一款外形动感前卫的电动概念车,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四轮边独立驱动模式”,控制系统集成了ABS、ASR、ESP等先进控制算法,整车的平顺性、操控性、续航里程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运动型跑车“龙腾”是长安首次推出的敞篷跑车。“长江鲟”是长安首次推出的轿车概念车。通过“长江鲟”,可以看出长安未来的设计方向。

  奇瑞公司可能会展出一款自主研发的全新概念车,还有可能会展出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汽油发动机及柴油发动机。

  这是国产概念车首次大规模在车展亮相,能否取得预期的效果尚需观察。(本报记者张利东)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