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30亿美元在华“二级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39  新京报

  资金来源为在华合资项目所产生的利润,涉及产能扩张、新品规划、金融服务等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

  昨天,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在北京宣布,该公司将携手上汽集团共同投资30亿美元,全线推进在华业务。据悉,此次投资是通用汽车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对华投资行为,资金主要来源于该公司在华合资项目所产生的利润。如果该项目顺利实施的话,中国也将成为通用汽车在全球的第二大投资市场。

  据介绍,30亿美元的投资涉及新建汽车研发设施、新产品规划、汽车金融服务等多项业务。到2007年,整车总产能将由目前的年产53万辆提升至130万辆。

  墨斐表示,在未来2、3年内,通用中国将以本地合资企业为主推出近20款全新及升级产品,品牌涉及别克雪佛兰欧宝凯迪拉克、Saab萨博以及五菱等。但记者采访获悉,对于凯迪拉克在华销售,通用中国和上海通用目前尚无计划建立合资销售公司。

  墨斐认为通用在中国有别于其他跨国汽车公司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其在华绝非短期套利,而是与合作伙伴一起共谋求长线发展。近日,在新的汽车产业政策出台之时,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汽车新政将会促进汽车产业链中高附加值环节的全面发展。

  根据投资规划,通用和上汽将大力新建泛亚汽车设计中心的研发设施,除了国内领先的样车试制车间,在未来2年内,泛亚还将新建中国第一个应用世界最先进数字开发技术的虚拟开发设施、国内最先进的噪声振动实验室以及底盘运动与动力学参数测量实验室等与通用汽车全球标准同步的先进设施。

  在金融服务方面,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与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将通过组建汽车信贷合资企业开展具体业务。新公司将被命名为“通用汽车-上汽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在起步阶段,新公司将首先为上海通用的汽车产品提供汽车信贷服务。

  在产能提升方面,目前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的产能扩充工作都在进行当中。上海通用的厂区扩建工作将于2005年竣工,届时,其产能将提升至45万辆。而上汽通用五菱的扩建也将于明年年底完成,并于2006年初开始生产,届时总产能将提高至33.6万辆。此外,将在位于广西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新建一发动机厂,为其产品进行配套,预计产能为年产30万台发动机。

  另据介绍,重组后的金杯通用将于今年下半年恢复生产。新产品的具体情况将在正式生产和销售前公布。而刚刚重组的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正式生产。通用表示将在提升在华合资企业的动力总成产品技术方面加大力度,推出各种排量的国产发动机和变速箱新产品,为在华合资企业的产品配套。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