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 600防弹车将亮相北京国际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26  新浪汽车
奔驰S600防弹车将亮相北京国际车展(组图)

图为奔驰S 600

  新浪汽车讯 前些天被炒得纷纷扬扬的奔驰神秘参展车型之一—S 600 防弹车已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5号馆揭开了神秘面纱。

  奔驰是老百姓公认的高档豪华轿车品牌,然而奔驰涉足特殊安全防护汽车却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知。实际上早在76年前,奔驰就生产出W 08/460“纽伯格”防弹汽车。多年来,奔驰陆续开发出一系列防弹车型,而此次参展的S 600则是奔驰防弹车系列的旗舰车型。

图为奔驰S 600

  随着世界各地的暴力、相关毒品犯罪以及其他危险行为的不断上升,世界各地的政治家、外交家和商界巨擘在外出时都更钟意使用具有特殊安全保护功能的汽车,但特征太过明显的防弹车有时却更会吸引歹徒的注意力。奔驰S 600 防弹车的外观却非常低调,几乎与标准型S级豪华轿车一模一样,玻璃/塑料合成物和高强度特种钢组成的高科技材料则为用户造就了卓越的安全保障。在中东、前苏联国家、中美洲和南美洲以及美国,特殊安全保护汽车的需求量正在日益增长。

  在动力方面,S 600顶级防弹车同样是该级别的佼佼者。采用368千瓦/500马力双涡轮增压器V12发动机,在转速为1800转/分钟时即可发出80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是最强劲的豪华轿车之一。

  最高安全保障

  为了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梅赛德斯-奔驰提供了可满足多种欧洲防御标准的防弹车型:

  高级别防弹车:达到欧洲B4防御标准,能够抵御大口径左轮手枪射出的子弹,尤其在面对相关毒品犯罪和街头暴力犯罪不断增加的威胁时提供有效的安全保护。

  最高级别防弹汽车:达到欧洲B6/B7防御标准,在面对恐怖分子袭击的威胁时能够提供有效的安全保护。最高级别防弹汽车的装甲可抵御子弹射速达左轮手枪两倍的军用来复枪射出的子弹。另外,对于手榴弹的弹片和爆炸物也具有卓越的防御性能。

  两种不同安全保护级别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均按照国际安全标准开发,并成功经过了独立机构的试验和认证。

  无与伦比的整体式原厂特殊安全保护

  所有梅赛德斯-奔驰防弹车型均采用整体式特殊安全保护,这意味着车门、车身后围、侧围板、车顶衬里和前围板的安全保护性能决不是后期安装到成品车上,而是基于独立于标准产生产流程的专用装配线上整合于车身。即使在对后期改装车而言几乎不可能达到的部位,梅赛德斯-奔驰也可提供高级别或最高级别的安全防护。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安全保护设备不但不会对车辆结构产生任何负面影响,甚至还具有加固车身结构的作用。

  由于运用了整体式特殊安全保护的概念,即使是细枝末节也得益于高效的解决方案。梅赛德斯-奔驰防弹车型的技术十分先进,而车身缝隙、车门,、金属和玻璃部分之间的接头等潜在的薄弱环节也进行了彻底的安全处理,足以防止子弹击穿车身。因此,梅赛德斯-奔驰防弹车可为乘客提供天衣无缝的全方位安全保护。

  高科技材料组合

  为了达到卓越的安全保护性能,梅赛德斯-奔驰防弹车型的乘客厢包裹着高科技材料构成的装甲,例如玻璃/塑料合成物和高强度特种钢(高级安全保护-B4级)或者特种钢和塑料构件组合(最高级安全保护-B6/B7级)。特种钢具有防弹性能,而特殊塑料纤维则为提供了额外的防碎片功能。

  通过不断对新材料以及所有车辆部件进行抗攻击性试验,防弹车在各个安全防御领域均达到最佳性能。梅赛德斯-奔驰的目标是在最高等级安全保护和尽可能低的重量之间达成最优化的结果。数十年来,梅赛德斯-奔驰一直致力于探索新材料和技术的潜力,并在防弹车领域树立了全新标准。

  加强型车身结构和改良底盘

  用来承担防护构件的额外重量,车身结构加强件在整车制造过程中既被安装妥当。这些加强件包括更坚固的车门铰链和车窗框架。车窗框架支撑内侧涂有坚韧聚碳酸酯层的重型侧窗,车门铰链则支撑由于特殊安全保护特性而增至100多公斤重的车门。尽管车门很重,但铰链在轿车使用期限内能够平稳和可靠的运转。

  工程师们同样对底盘进行了强化:经过改进的底盘构件和制动系统可确保防弹车型达到与标准车型同样优秀的操纵性,最佳的驾驶体验以及卓越的动力储备,同时,梅赛德斯-奔驰特有的乘坐舒适性也没有由于额外重量而有丝毫降低。此外,由于特殊安全保护装置采用了先进的无缝整合工艺,车辆的油漆品质和防腐蚀也同样达到了传统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卓越标准。

  梅赛德斯-奔驰防弹车的其他安全特性还包括可缺气行驶的轮胎以及油箱保护装置和特别报警系统等选装配置。特别报警系统可从车内任何部位激活,能够锁闭车门,创造保护空间,同时以视觉和听觉警报信号向外界报警。车内乘员可通过内部通信系统与外界保持联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