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车展上的“本土新生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15  深圳特区报

  开篇语

  面对这个绝佳的舞台,几乎所有的国内汽车厂家都开足了马力。相对于国外几近梦幻般的酷车劲跑,这些国产新车显得更加真实实用,他们是我们身边触手可及的新鲜科技。

  哈飞3

  哈飞3造型上延续了典型的意大利风格,古典而富于变化。哈飞3的整体造型很流畅,但在体现汽车个性的地方相应地加大了变化,在现在众多的车型中保持了自己的风格。车灯设计别致,现代汽车在车灯设计上都强调技术与设计元素。哈飞3在车灯设计上走国际流行路线,由我们的题图照片你也许可以感受一番。她的三围长、宽、高分别为:4395、1700、1467毫米,突出了驾乘空间而魅力十足。

  发动机采用三菱技术,排量为2.0升以下。关于哈飞3的资料包括图片一直是秘而不宣,在本次北京车展上,人们终于可以一睹“庐山真面目”。

  长城K1

  准备8月份上市的“K1”,是长城大家族中最招人眼球的新品。“K1”采用全新的生产和配套平台,装置配备非常高档。它是一种混合交叉车型,介于轿车和SUV之间,集休闲、运动、商务功能于一体,据说定价在16-17万左右。汽车专家说,长城“K1”是一款标准的城市型SUV,应称其为CUV。在发稿之前,据悉,“K1”已定名为“哈弗CUV”,“哈弗”在英文里是“自由、翱翔”之意。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嘉华一直是韩国起亚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畅销的中高档MPV之一,还是世界寥寥无几的几款通过最高安全级别的车型之一。和东风标致307一样,这款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的第一款MPV车型已经提前在江苏盐城下线,将选择在北京车展上市,而价格也将在此最终公开。鉴于东风悦达起亚此前在市场上取得的不俗战

  绩,这款MPV的杀伤力不可小视,尤其是这款车在国产之前,在进口车市场走势也相当不错,看来一直安于GL8和奥德赛两强之争的国内中高档MPV市场要小心了。

  Tucson(途胜)

  韩国现代曾经承诺每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一到两款新车,而到底2004年在中国会推出什么车型?此谜底在本次车展中终于被揭晓,答案是一款紧凑型越野车-Tucson(途胜)。Tucson(途胜)是年内刚刚在全球上市的新车型,它在外形上线条流畅、造型优美,可选前轮驱动或4轮驱动,引擎选择会标配有4缸及V6引擎,从性能上看动力强劲、兼顾功能性与实用性。Tucson(途胜)刚一上市在国外市场便颇受追捧,在很多国家均供不应求。这一决定也凸显了现代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并履行了现代每年在中国推新车的承诺,同时也充分体现了现代汽车“中国与世界同步”的理念。

  东风标致307

  东风标致307是本次车展的一大主题,在4月21日下线后,这款车的市场售价将在北京车展公布,揭开悬疑了几个月的谜底。

  东风标致307是法国标致在阔别中国6年后重返中国的第一个作品,也是标致有史以来首次在本土以外率先投放的车型。东风标致307排量为1.6升和2.0升两种,变速箱有手动、手自一体两种,内饰分真皮、天鹅绒或针织面料三种。此前市场对标致307的价格有众多的猜测,在北京车展上,这个悬疑多时的谜底就将揭开。

  驰野2400

  驰野2400是中兴公司近期不慎曝光的新款车型,该款车型在国内经济SUV市场首开先河,匹配丰田技术的4G24发动机,而市场售价在8万元左右,有人认为该款车型更倾向城市休闲的概念,整体外观酷似东风本田的CRV。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