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新推柴油动力MPV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03  深圳特区报

  第八届北京车展,国内商务车劲旅江淮瑞风将推出三款车型。除了早已名满天下的瑞风豪华公务版外,还包括了瑞风精心打造的“双子星座”———“途越”和“途威”。据悉,“途越”、“途威”均为柴油动力MPV,其中,“途越”为4X2驱动天窗版MPV;“途威”为4X4驱动柴油MPV。而4X4驱动“途威”的面世填补了国内这一产品的空白。

  江淮将最新引进的电控燃油共轨直喷技术和4X4驱动技术应用在商务车上,重塑商务车技术的最新标杆,同时也丰富了国内MPV产品系列,并与国际实现了接轨。由此看来,江淮在追求中国MPV第一品牌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瑞风MPV在国内乍一登场就获得市场的欢迎,销量连年成倍增长。2003年瑞风对大MPV增长的贡献率为53%,今年一季度的贡献率为52%,瑞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MPV增长的强力“火车头”。有关专家认为,支撑瑞风成为中国第一MPV地位的有以下因素。首先:江淮在技术上处于大MPV的领先地位,其发动机技术、底盘技术、车身技术都是一流的。其次:江淮有非常严格的质量控制程序,采用了德国大众采用的奥迪特评价体系,用最挑剔的目光评价产品质量,产品达到和超过韩国现代质量标准。其三:拥有专业化、最先进的MPV生产线。与其他企业不同,瑞风的生产线只生产MPV,而且全部设备都是从国外配套引进,而且从工人到基层干部都接受韩国现代公司的培训后才上岗,使瑞风车的综合水平在大MPV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其四:MPV产品系列最全。从7-12座、从柴油动力到汽油动力、从两驱到四驱、从手动挡到自动挡、从无天窗到有天窗,各种组合的产品不仅系列全,而且数量多,能够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其五:瑞风车已经成为当前的一种象征性产品。从政府采购到集团采购,从外商机构到中小企业,从接待国宾的用车企业到旅游公司,都青睐瑞风MPV。因此,在MPV取代轻型客车的历史进程中,瑞风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消费的代表。(石海华)

  瑞风“途越”

  瑞风“途越”所搭载的2.5升柴油机引进韩国现代D4BH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中冷、废气再循环技术,电控系统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ECU,百公里油耗7升,排放达欧II标准。0-100公里加速只需12秒,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

  瑞风“途威”

  首次在国内亮相的瑞风“途威”是款舒适性与越野性为一体的四驱车。该车采用采用半时四轮驱动技术,可以根据需要通过操作分动器实现两驱与四驱的切换,排放达欧III标准。

  作者:石海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