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的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8:58  深圳特区报

  近几年,东风强劲发力,在轿车领域大步挺进。目前,东风旗下的乘用车,几乎涉及乘用车各个品种,涵盖市场的各个层面,产销规模也在不断扩张。去年,在东风系列产品的销售构成中,轿车的销售份额已达45%以上,并呈现出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产销增幅高于主要竞争对手的局面:

  ———携本田闪电般推出“CR-V”,实现东风全系列轿车布局。2003年,我国SUV市场奇迹般地实现了近一倍的销量增长,年产销达18.5万辆。今年,这一品种的市场规模还将增长50%以上。为抢占这一市场,东风本田(武汉)汽车有限公司及时推出了SUV类的“CR-V”运动型多功能休闲车,今年4月24日正式下线并投放入市,立即成为我国SUV爱好者的“最爱”。

  ———“东风有限”推出中期事业计划,把乘用车品牌价值提升到国内第一。2003年6月,东风与日产继风神“蓝鸟”之后,在广州花都联合推出了双方合作后的首款新车“阳光”。在本次车展上,排量达3.5L的“天籁”又将掀起“红盖头”。“天籁”的推出,将改变东风缺少高档轿车的局面。到2007年,随着东风有限乘用车新品的不断导入,东风有限乘用车的年产销量将突破30万辆。

  ———神龙推行双品牌战略,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2001年以来,神龙公司接连推出了满足消费者多种需求的东风雪铁龙毕加索、爱丽舍、赛纳等系列产品,并成功导入世界驰名的标致品牌。今年4月21日,东风标致307已在神龙武汉工厂正式下线。待2006年神龙二期工程全面建成后,将拥有3个共用生产技术平台,并形成年产30万辆轿车、40万台发动机并确保每年投放一款新车型的能力。

  ———牵手江苏悦达和现代起亚,打造性价比卓越的行业标杆。今年1-4月,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轿车跨入全国轿车销量“十强”。本次车展上将隆重推出其五星级商务多功能车“嘉华”,进一步凸显东风公司在乘用车上“后来居上”的锋芒。

  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

  卓越性价比的标杆———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EBD+ABS,动力转向,电动车窗,真皮座椅,1.6L排量,最高时速183公里/小时,动力强劲。2004年,东风悦达起亚凭借“千里马”开创销售奇迹,荣登总销量前10名,开创了中国车坛轿车单一车型销量使企业跻身销量十强的先河。东风风行MPV

  领导潮流的陆上公务舱———东风风行MPV。2.4升三菱4G64发动机、四挡自动变速、冷暖空调、电动天窗、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真皮座椅、仿桃木装饰、中排旋转座椅、12碟CD、铝合金轮毂、ABS、前排左右安全气囊、倒车雷达、HUD飞航显示、遥控防盗中控锁,性能优越,配置完备。风行MPV将伴您一路平安,“风行”天下。东风雪铁龙“毕加索”

  时尚个性风格的东风雪铁龙“毕加索”。前后电动门窗,绿色隔热玻璃,2.0升发动机,卓越的安全性能,舒适的内部空间,智能化设计,处处体现人性化装备。伴随着萨拉毕加索手自一体(BVA)的全新上市,“启动灵感、快乐共享”的全新定位更加贴近消费者的需求。

  东风本田CR-V

  洋溢奔放生活方式的东风本田CR-V。无论外出执行公务,还是休闲活动,东风本田CR-V都会让您将城市的约束抛于脑后,尽情放松心情,给你风光无限。大功率高扭矩的新型I-VTEC发动机与敏捷的实时智能四轮驱动系统,令人享受无尽乐趣。宽敞的车内空间加上布局灵活的座椅,给您创造了更大的自由,充分满足您的多种需求。

  作者:本报记者李潮刘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