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前扫描车业巨头雪铁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8:41  人民网-市场报

  □玲子

  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历来是国内外车业巨头充分展示自身技术实力和魅力的必争之地,今年的北京车展也不例外,众多车业巨头早已虎视眈眈,准备在车展上大显身手。但车展毕竟只能是个表现的舞台,内功则要靠长久、殷实的练就和积淀,就让我们把镜头对准雪铁龙,看看这家在欧洲排名第二、世界排名第六、有着八十多年历史的车业巨头到底具有什么样的非凡之处。

  天才创业者的远见卓识

  雪铁龙公司创立于1915年,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公司创办之初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主要生产炮弹等军火物资,大战结束后从事汽车生产。其汽车商标是人字型齿轮的齿形图案,因为该公司的前身是一个齿轮生产公司。埃菲尔铁塔上流光溢彩的雪铁龙三个大字,前驱动小汽车,以及1924年穿越非洲大陆的“黑色之旅”和1931年穿越亚洲的“东方之旅”……这些近乎神话般的壮举、超乎想象力的公关行为和营销意识,是安德烈·雪铁龙对外建立品牌知名度的一大创举。就是这位天才创业者的远见卓识才使雪铁龙汽车的知名度大增,也使雪铁龙汽车得以迅速成为法国汽车第一品牌。

  1928年,雪铁龙即达到日产汽车400辆,占法国汽车日产量的l/3。1934年公司生产出法国第一辆前轮驱动汽车。由于雪铁龙公司是法国最早采用流水线生产的公司,因而在它成立仅仅6年之后,年产量即突破100万辆……

  雪铁龙的历史中有辉煌也有暗淡,那是1934年雪铁龙先生病逝后,雪铁龙被另外一个跨国集团——米其林公司收购,荣耀不再的雪铁龙失去了张扬的广告与诱人的色彩。直到1974年,米其林公司与标致公司达成转让协议,与标致携手的雪铁龙公司终于重新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灿烂春天。

  雪铁龙的全球业绩

  如今,雪铁龙这个在全球排名第六、欧洲排名第二的汽车公司已成为世界汽车界不可小瞧的力量。据悉,雪铁龙在法国本土已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2003年的销量为140万辆。此外,它的产品还远销到南美、欧洲、亚洲和中国市场。

  据雪铁龙公司国际部负责人介绍,截至2003年,雪铁龙已连续7年打破销售记录,全球年销量共计137.2万辆,在全球轿车市场负增长的情况下,比去年增长4.6%。另外,雪铁龙国际部统计的数据显示,雪铁龙在法国本土以外全球其他地区的销量为25.6万辆,比去年增长18%,占全球总销量的18.66%。同时,中国的销量第一次超过10万辆,比去年增长了22%,占雪铁龙国际部统计销量的40.63%。

  如今,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雪铁龙那带着一丝高傲和前卫的身影:从巴黎-达喀尔拉力赛到世界著名的汽车展,从遍布南美、欧洲的C2、C3、C5、贝林格、C8等车型,到热销中国的富康、赛纳、爱丽舍、萨拉·毕加索,雪铁龙时时刻刻都通过自己的产品传递着法国人开朗、浪漫的个性,给人以活力和激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