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卡车巨无霸首次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23:20  新浪汽车

  在第八届北京国际车展上,沃尔沃卡车公司展出了世界重型卡车的尖峰产品——安装610匹马力发动机、行驶特别安静舒适的沃尔沃FH16卡车系列。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沃尔沃卡车公司亚洲区副总裁、中国区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吴瑜章评价说,FH16是沃尔沃迄今为止制造的功率最强大、最舒适、最安全的卡车,特别适于在崎岖山路上进行快速、重载运输。FH16翻山越岭如履平地,即使挂上最高档,驾驶员仍可以不断加速。D16C发动机特别安静,无需刻意隔离,即使在炎热天下或恶劣条件下行驶,驾驶员仍会感到舒适惬意。

  -D16C使沃尔沃FH16达到全球发动机性能的新高峰

  D16C发动机是迄今为止沃尔沃在卡车上使用的最大功率柴油发动机,最大高率可达610马力。D16C是一台完全采用现代技术打造、顶置凸轮轴、直列式6缸、每缸4气门、16升直喷柴油发动机。D16C还继承了沃尔沃的一贯传统,装备涡轮增压器和中冷器后压缩比甚至达到18.0:1,在不到2秒的时间内即可以输出90%的最大区功率。

  在任何转速下,D16C发动机都能产生强大的扭矩。沃尔沃FH16既可以轻松保持高速巡航行驶,也可以毫不费力地重载时上坡。驾驶员要做地只是保持巡航速度,而不必来回换档。高扭矩还带来优异的起步性能,在广泛的转速范围内发动机都能够产生强大的牵引力。

  作为一款高功率发动机,D16C的重量轻得惊人,比前辈D16B轻了大约100公斤,而输出功率却足足高出90马力。“减肥”效果如此明显,应该归功于新的铸造技术和结构设计方案。变速箱位于发动机后端,整体构造紧凑简洁。为了减轻质量,沃尔沃在细节上也做足文章——集油槽采用了薄板模铸复合材料(SMC)。D16C装备了沃尔沃发动机管理系统(EMS),燃油喷射和独立喷油器都实现了电子控制。

  -质量与安全精益求精

  沃尔沃FH16的设计优雅精致,整车达到形式与功能的完美统一。它的空气动力学造型柔和雅致,配合独特的空气扰流系统,大大降低了空气阻力和油耗。

  D16C完全达到欧3排放标准,且在任何行驶条件下都保持低排放和低噪音。变速箱置于D16C发动机后端,使D16C不用采取特殊的密封措施就可以达到极低的噪音水平。在曲轴和凸轮轴上还装备了液压减振设备,将振动和噪音都抑制在最低水平。

  驾驶室内的材料、垫子以及窗帘布料也都经过精挑细选,浅灰和棕红内饰创造出色调和谐的工作区。仪表板不易察觉的角度以及仪表和控制系统的布局都完全符合人机工程原理,充分考虑了驾驶者的需求。

  -始终保持低排放水平

  沃尔沃FH16驾驶性能优越,底盘型式多样,高度、轮距以及悬架系统有多种选择。底盘的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方便挂接不同牵引车。沃尔沃FH16转向架型式多样,可以配合单或双驱动桥以及叶片式弹簧或空气悬架使用。

  后桥型式多种多样,传动比也有多种选择。保证汽车在重载时(特种运输甚至可以达到150吨),仍能保证最优的功率传输效率。

  -电子控制系统提高车辆生产率

  适应性巡航控制系统(ACC)是一项具有历史性变革意义的新装置,它能自动侦测到卡车与前面车辆之间的车距,并保持汽车与前车间合适的距离。这将最大限度地减少由于疲劳驾驶或者车距过近而造成的追尾事故的发生。

  智能电气系统使驾驶过程更安全。驾驶信息显示器随时提供车辆设置和状态信息。沃尔沃TEA(卡车电气系统架构)优化汽车所有的系统功能。可编程控制单元能够对软件进行升级。

  -制动系统领先同类市场

  沃尔沃制动系统无可争辩地领先同类车型市场。电控快速反应EBS盘式制动器大大缩短制动距离。而电子稳定程序(ESP)则确保制动过程更安全,车辆高速行驶过程中一旦有打滑迹象或进入弯道,ESP就起作用并稳定车辆,从而帮助司机纠正失误。

  排气压力调节器(EPG)位于涡轮排气口。排气制动作用过程中,这个阀门几乎完全关闭,对活塞的上行动作产生很高的背压,形成巨大的发动机制动力。2200 rpm时,EPG产生大约230 Kw的最大制动功率。VEB(沃尔沃发动机制动)是D16C发动机选装设备,通过EPG和VCB(沃尔沃压缩制动)共同作用产生制动力。VEB在不同转速范围内都能够产生很高的制动扭矩,2200rpm时可以达到大约380 Kw的最大制动功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