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Sixteen将亮相北京国际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9:59  新浪汽车

  被誉为“展露凯迪拉克惊世锋芒”的概念车Sixteen,今年6月将随凯迪拉克另外三款全新登陆中国的车型CTS、SRX、XLR一起,亮相北京国际车展。凯迪拉克虽没有高调宣称将北京车展升级为全球车展,但此举用意已十分明显。业内人士观察认为,代表着凯迪拉克最高科技以及光辉未来的概念车Sixteen,以其骇人动力、创新设计等不凡特征,成为世界超级豪华车的典范,早已在业界博得不逊色于迈巴赫、劳斯莱斯等顶级豪华车的至尊地位,此番亮相北京车展,不仅暗示了其对中国市场的看重,更表露了其欲领航凯迪拉克、跨越世界豪华车巅峰的雄心。

  5.6M长、1.4M高、2M宽,这是概念车凯迪拉Sixteen克的惊世外型,仅此一点已表明Sixteen已突破了豪华车常规,成为一辆震撼人心的超级豪华车。实际上,这次惊艳亮相北京国际车展的凯迪拉克概念车Sixteen,是自1999年到2003年以来,通用汽车在全球车展总共参展的35部车辆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这款创新设计的先驱力作,不仅是凯迪拉克跨越巅峰的标志,而且全新诠释了凯迪拉克世界一流的造车科技,凸现了凯迪拉克意欲统领豪华车的全部雄心。

  不论是外形、动力还是配置,它的表现都是划时代的。在其宝石般流畅外观的映射中,我们见证了这款非同凡响的超级豪华轿车血液中那来自凯迪拉克的高贵。它延续了自1930年代Fleetwood开始、即成为凯迪拉克家族特征的直立式尾灯组和宽厚C柱造型风格,营造出望之俨然的王者风范。

  GM汽车产品开发部门总裁Robert A. Lutz评价这款先驱力作时说到:凯迪拉克的传统是豪华,但是在未来若干年,它将造出结构最坚实?动力最强劲?外观最完美的车型。凯迪拉克Sixteen正是这新纪元的先驱力作。

  SIXTEEN:1000匹马力,动力骇起来

  凯迪拉克于30年代曾成功开发出业界首个V-16发动机而名扬天下。1915年,凯迪拉克研制出世界第一台V型8缸发动机,并将它实现量产。在新世纪的今天,凯迪拉克又一次做到了前无古人:开发了一具排气量超大的16缸引擎,能够爆发1000匹骇人马力,睥睨当今车坛所有自然进气引擎,连著名的法拉利顶级跑车Enzo也无法望其项背。Sixteen(即16气缸的意思)因此而得名。

  Sixteen这具命名为GM XV16的高性能引擎,由于它是通用汽车把二具下一代小体积全铝合金V8引擎合而为一所构成,排气量达到破天荒的13,600c.c.,因此能够爆发惊人的1000匹马力和1356牛米的扭矩。令人感到诧异的是:传递如此强大动力的竟然是一具四速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更令人眼前一亮的是,这具引擎采用通用汽车将于2004年发表、用于2005年式新车上出现的DoD (Displacement on Demand)省油科技,它可以根据动力需求的状况分三阶段改变引擎排气量,藉以在油耗、废气排放污染控制、和性能表现上取得最佳平衡,例如在一般的行驶状况下,引擎只会发动一半、甚至是四分之一的汽缸行驶、以节省油耗,要是在急加速或是高负荷的行驶状态下,则会全部汽缸启动、以获得最佳的性能表现。

  最为难得的是,XV16引擎广泛使用的铝合金部件和构架,大大减轻了发动机重量,重量只有695磅(316公斤),比起现行搭载在雪佛兰Avalanche、Silverado上的Vortec 8,100cc V8引擎还要轻64磅(29公斤)。

  SIXTEEN:完美结合创新设计、传统工艺

  Sixteen是位居榜首的一款超豪华汽车,它正在将凯迪拉克这一来自美国的豪华品牌推向世界最顶级豪华的代言人角色。其天才设计的设计思路,如突破常规的三围(5.6M长、1.4M高、2M宽)、超现代外型、尊贵经典内饰等,直接受益于通用汽车的全球化战略。位于密歇根州的沃伦、加州的洛杉矶和英国考文垂的设计工作室,为Sixteen的开发和设计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思路和新视角。

  通用汽车公司的设计者们在打造Sixteen时,采用了欧洲顶级豪华车传统的精雕细啄的手工工艺,聘请出众的工艺师完成内装、仪表、木饰件,金属饰件,还有高强度的铝合金车身面板的选材,设计及精致装嵌工艺。

  作为外部设计的体现,Sixteen拥有凯迪拉克超现代设计的华丽,采用了大胆的对称式比例设计。古典修长的铝合金引擎盖为Sixteen带来更长的仪表板与轮轴间距离。略突的轮拱用于放置精美的24英寸抛光铝合金轮辋,四门硬顶结构和全玻璃天窗,全隐藏式B柱,折边形银色面板的内饰等等亮点都使这款概念车具备了超凡的顶级豪华车魅力,突现了Sixteen的震撼力创新外表。

  发动机舱也是精雕细刻,具有古典艺术感。舱盖是采用鸥翼式的开启方式,两边特长的引擎盖铰接在与其等长的中央主梁上,甚至打开发动机盖查看发动机也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而且,引擎盖可电动操作,这在发动机设计上还是史无前例的。

  Sixteen的内饰风格经典而具有贵族风范,它并未在科技感或是前卫气氛的营造上多作着墨,而是用铝合金、细腻真皮、木纹饰板交织出豪华又充满古典品味的气息,更可以说是精巧手工艺的结晶。其中控台上的仪表盘面以水晶雕刻而成,中央还配置着世界顶级珠宝品牌Bvlgari为其度身定制的时钟。仪表板上摆放的是经典“一大四小”的类比式圆表,以晶亮金属为底的表盘,盘面刻度的刻画方式仿自1930年代的凯迪拉克车款,看起来十分典雅高级。座椅采Tuscany真皮以手工缝制,车内丝质地毯是以手工编织而成,中控台、车内门板与前后扶手处则以胡桃木饰板嵌以金属镶饰而成。

  Sixteen这款寄寓未来的先驱力作,尽管已经于2003年在底特律国际车展展出,但大多数中国豪华车发烧友,一直只能从图片中感受其无上魅力。未能近距离观摩欣赏,不免引为遗憾。如今,Sixteen来到北京车展,这种遗憾则将会被巨大的惊喜和非同寻常的体验幸福所替代。而这种改变,正是全新登陆中国的美国豪华车大腕凯迪拉克所带来的。可以确信的是,在未来,这种变化将更为深刻。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