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公司监测和科技潮流概念中心的成长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6:59  新浪汽车

  Volvo汽车公司监测和科技潮流概念中心作为公司的智囊团一直卓有成效地履行着自己的使命,这就是“创造、培育并实施富有创意的各种设想,从而设计出感情色彩浓烈,完美地体现Volvo品牌灵魂的未来型产品。”

  1986年,Volvo汽车公司监测和科技潮流概念中心在世界时尚潮流之都的美国加州创立,这被业界认为是一项开创先河之举。该中心的使命是将设计、商务和技术熔于一炉,从而开发出创新的汽车理念。中心的首任总经理是庚纳·拉耳森先生。

  1987年,该中心率先采用Alias软件来实现数字化设计,此举充分体现出中心勇于吸纳新颖设计手段的精神,同时也在汽车业界为开发和普及Alias软件的应用作出了积极贡献,Volvo汽车公司至今仍然是实现设计和工程同步化的先驱。

  1988年,Volvo汽车监测和科技潮流概念中心又率先采用SLA立体平版印刷技术,用于制作比例经过缩小的整车和汽车零部件模型,再度显示了该中心的非凡创新精神。

  1990年,Volvo汽车公司任命西尔维亚·沃吉尔为中心总经理(她担任这项职务达9年之久)。

  1992年,Volvo汽车公司监测和科技潮流概念中心为Volvo汽车公司设计成功ECC环保型概念车,受到全世界的赞扬,因为该车在整合先进的动力/传动技术和设计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体现了以顾客为中心的理念,成为一款面向未来的极其理想的环保型产品。同时,该车也为Volvo汽车公司开创了新一代外型设计语言。

  1995年,Volvo汽车公司监测和科技潮流概念中心为Volvo S80型豪华轿车提出的设计方案获得认可。这款车的外观设计既典雅又充满激情,在流畅的ECC概念车外形基础上又有所改进。

  1997年,Volvo汽车公司选中了由该中心开发成功的Volvo S60型轿车的外形和内部设计方案。S60型轿车投产后一直成为公司的最畅销产品。

  1998年,伍拉海尔·维斯特接任中心总经理。

  1999年,该中心推出的Volvo XC90型车(公司的首款SUV型车)的外形设计被选中。

  2000年,该中心首次展示极具震撼力、基于高科技的TCT概念车。当年,拉斯·琼森成为中心新的总经理。

  2001年,该中心推出SCC型概念车,由于它所体现的先进安全理念而成为又一辆获奖车。该车还采用了不少开创性设计手段。SCC概念车于2001年在底特律车展上亮相后,美国的汽车杂志称赞它是“智能化程度最高的轿车”,并于次年被“汽车周刊”的设计论坛栏目评为“年度最佳概念车”。当年,拉斯·伦丁就任该中心新的总经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