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汉新装--04款四驱中兴旗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53  汽车杂志
硬汉新装--04款四驱中兴旗舰

图为04款旗舰四驱SUV

图为04款旗舰四驱SUV内饰

  硬汉新装——04款四驱中兴旗舰试驾报告

  以9.58万元的价位,买到这么一个带分时4WD的大家伙,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从实用的角度来说,都还不错。

  也许是明媚的阳光一扫深圳连日下雨所带来的阴郁,或者是04款中兴四驱旗舰高大的车身所带来的良好视野,在前往郊外试车途中,心情十分的舒畅。中兴外形十分威猛,升高了的车身,镀铬横条装饰的进气格栅,配以硕大的钻石大灯,阳刚之气十足。从侧面看,宽大的后视镜、造型粗犷的脚踏板、硕大的轮眉再别225/75R16的轮胎,使这款车更显出一种霸气。整车外形似乎有模仿某新款日系越野车的痕迹,不过并不招人反感,反倒有些好看。相比国内某些大厂蹩脚的外形改进,中兴足以让其汉颜。

  此次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车身明显的升高了,但个人认为车身彩条似乎略高了些,如果再放低一点可能会更合乎比例。车身升高虽然没有改变底盘的最小离地间隙,但好处就是给车主留下了便利的改装空间,车主可以直接换装更大的轮胎来提高离地间隙,而无需再自行的改高车身,省钱省事。

  内饰整体还算比较和谐悦目,但精致度不够高,不少地方还需要改进,目前国产这类车子大体都在接近的水平,成本的确是关键因素。前座椅造型有些奇怪,坐着不太舒服,主要是座椅靠背的造型。后排车门够宽大,开启角度也足够,不会影响乘客进出,但较高的车身还是会给上下车带来些许麻烦,这本身也是SUV与轿车的差别。同样的情况,行李厢空间足够且平整,后座也可以4/6翻倒,但同样是因为车身较高,不便于装卸较重的大件物品。

  2.2升的491发动机,最大功率76KW/4200-4600RPM,最大扭矩193NM/2000-2600RPM,感觉动力不算充足,日常公路行驶倒是足敷使用,如果拿来做4*4越野恐怕会力不从心。变速箱值得称赞,与同级车相比,档位算清晰的了,但是档杆的行程稍长,各档位齿比令人感觉不太适应,后悬挂为钢板弹簧,承载能力不错。由于前悬挂行程较短,加之发动机动力平平,限制了其越野能力,但一般比较恶劣的环境还是难不倒它的。

  总的说来,以9.58万元的价位,买到这么一个带分时4WD的大家伙。无论中从心理上不是从实用的角度来说,都还不错。

(编辑:苏雨农)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兴旗舰SUV-4WD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