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商用车部分参展车型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42  新浪汽车

  新型的雷诺dCi 11发动机,它采用了先进的共轨电喷技术。这种11升排量的六缸发动机拥有四种功率级别:265马力、313马力、362马力和412马力。所有级别的发动机均具

  备大功率特性和低转速下大扭矩特性的优异表现,尤其是412马力的dCi 11发动机可在1,050 –1,400转/分转速下输出高达191公斤米的扭矩峰值,如此大的扭矩对某些特殊用途车辆极为适用。这种新型共轨发动机的应用使车辆动力配置更加灵活多样,油耗及噪音更低。

  V-MAC:车辆电子控制系统

  V-MAC车辆电子控制系统由两台计算机组成(ECU和VECU),一台用于发动机管理,另一

  台用于车辆运行状态管理。通过一系列传感器和继电器来进行相互间的数据传递,这样便

  可实现车辆的操纵与功能状态的实时监控。V-MAC系统处理来自发动机、制动系统和变速

  箱的数据信息,并发出相应的回复指令,尤其是通过VMAC计算来优化燃油供给和喷射正时,调整怠速,协调变速器缓速器与发动机制动,发送警示信息。

  共轨系统

  这种电控燃油喷射技术采用了共轨技术以优化对各个喷油嘴的燃油供给量。通过V-MAC

  电子控制系统处理来自一系列压力、温度、速度传感器的技术数据,对燃油流量、油压和喷射正时进行控制。这种系统的应用带来了车辆高性能、低油耗、灵活驾驶和低噪声的优

  异表现。

  “共轨”燃油喷射系统是Renault Trucks的专利,并于2000年首次装备在Premium 420上。此后,该系统的高效性得到多次验证。

  燃油喷射被细化为预喷射、主喷射及后喷射,有效地保证了该系统的高精度,与传统的喷射系统相比,燃油燃烧效率提高并且功率更加强劲。

  共轨系统的主要优势可概括为:

  油耗低,全转速下噪声低,高可靠性,最大程度减少了可见与不可见的排放污染。

  共轨发动机采用高压燃油喷射(1,500帕),在任何发动机转速与负荷下,大容量喷油泵为其提供恒定压力的燃油。

  INFOMAX 2001

  该系统由软件、数据线缆和交互界面组成,将数据信息存储于V.E.C.U.记忆单元中,需要时进行调用、分析。

  雷诺dCi 11共轨发动机,可选择四种功率:270、320、370与420马力。

  符合欧3标准,11.1升6缸直列、24气门共轨发动机,配备废气驱动的涡轮增压器以及中冷器。缸径123毫米,冲程156毫米。

  dci270发动机:

  最大功率:转速为2,000转/分时,功率为195千瓦(265马力);

  最大扭矩:转速为1,010 到1,700转/分时,扭矩为1,010牛顿米(103公斤米)

  dci320发动机:

  最大功率:转速为2,000转/分时,功率为229千瓦(311马力);

  最大扭矩:转速为1,000 到1,700转/分时,扭矩为1,210牛顿米(123公斤米)

  dci370发动机:

  最大功率:转速为1,900转/分时,功率为266千瓦(361马力);

  最大扭矩:转速为1,050 到1,400转/分时,扭矩为1,670牛顿米(170公斤米)

  dci420发动机:

  最大功率:转速为1,900转/分时,功率为303千瓦(412马力);

  最大扭矩:转速为1,050 到1,400转/分时,扭矩为1,870牛顿米(189公斤米)

  较之于12升发动机,dCi 11发动机因其动力强劲、自重轻(减少150到200公斤)而倍受关注。

  该发动机能够适应各种驾驶风格,其自身噪声明显降低,不仅使驾驶格外平稳,性能也异常突出。

  1,000转/分时的输出功率与扭矩提高了车辆的机动性,这在建筑工地上等恶劣条件下尤为可贵。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