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首次使用电子票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24  新京报

  与往届车展不同的是,2004北京国际车展将启用电子票证系统,这是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首次采用电子验票系统。据了解,就在5月底刚结束的科博会展览,其门票采用的还是纸质门票。在北京国际车展后,国展的电子票证系统将正式启用。这种电子票证的最大好处就在于彻底杜绝了假票。

  验票时间很短

  这种门票与身份证大小类似,持有者在验票机前贴杆而立,按票面指示方向,将票插入验票口,当机器发出“嘟”声后,栏杆放下。参观者将票取出,快速通过栏杆,整个过程很短。据了解,检票口速度极限为每分钟验票16人。

  22个检票口

  国展共设有22道双向电子检票闸口,另还备有多个手持及移动检票设备。

  这22个检票闸口分别为正门闸口16道,在靠5号馆的东门有闸口4道,在靠西坝河路的国展西门综合服务楼处有闸口2道。为使人员进出更为有序,在正门16道闸口上方,每4道闸口上还各配有1块双向电子导向指示牌。

  门票价格有两种

  本届车展的参观票分为专业参观票和公众参观票两种。专业参观票适用于6月10日-11日,票价为100元人民币/张;公众参观票适用于6月12日-16日,票价为50元人民币/张。两种参观票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和全国农业展览馆均为当日一次有效,凭票可进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和全国农业展览馆各参观一次。参观者注意保留门票,以便进入另一个展馆参观。

  购票地点有三个

  本次车展启用了两个展馆。购票分为三处,分别为国展正门、农展馆正门及和平里货场班车站。车展售票已于5月28日开始。最终售票截止时间为6月16日15时。

  具体售票时间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门售票时间:5月28日-6月9日9:00-20:00 6月10日-15日8:30- 19:00 6月16日8:30-15:00农展馆正门售票时间:6月5日-6月15日8:00-19:00 6月16日8:30-15:00和平里货场班车站售票时间:6月10日- 15日8:30-17:00;6月16日8:30-15:00

  购票方式有三种

  除了现场购票外,车展还有另外两种购票方式可供选择。一种为网上购票,参观者可登录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网站www.ciec.com.cn,点击“2004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字样,按网页提示逐步登记预先购票。另外本次车展还启用了短信订票方式。参观者可以发送短信T(短信门票预订)或D(导展服务)到087007(北京移动用户)或99227(中国联通用户)预订门票或查询展商区位置等相关信息,每条信息收费0.9元。

  具体参观时间在开幕式当天,闭馆时间延迟1小时。在双休日两个公众参观日,晚上20时才闭馆。

  一般闭馆时间为18时。每日闭馆前半小时停止入场。

  具体参观时间如下:专业参观票:6月10日11:00-19:00(18:30停止入场)

  6月11日9:00-18:00(17:30停止入场)

  公众参观票:6月12-13日9:00- 20:00(19:30停止入场)

  6月14-16日9:00- 18:00(17:30停止入场)

  票证颜色有八种按参展人员的不同身份,车展证件有8种,分别以8种不同颜色加以区别。这8种包括主办证件、工作人员证件、参展商证件、观众证件、专业观众、媒体证件、安全保卫、服务商、CIEC、商户(用于写字楼中心租户)。

  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