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市主流消费调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9: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车市主流消费调查(组图)



  奇瑞QQ人气最旺

  在消费者可接受价格范围内最感兴趣的品牌调查中,奇瑞QQ高居榜首,别克、捷达分获亚军和季军。

  分析:QQ获胜的原因主要是外观靓丽和合理定价。别克胜出的原因主要是品牌因素,此外售后服务到位也起了很大作用。捷达的安全性和动力性得到了投票者的一致认同,除此之外,其稳定的质量品质也为它赢得了不少票数。

  购车调查

  什么车成都最好卖

  有“私车第三城”之誉的成都绝非浪得虚名,这个每天平均能够消化300多辆汽车的城市是所有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成都人喜欢哪些车?可能是每个希望在成都乃至西部地区有所作为的厂商感兴趣的问题。有很多对成都车市略知一二的人通常都会发出“成都什么车都好卖”的感叹。其实成都汽车市场也同其他地区的汽车市场一样,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有的车型卖断货,有的车型愁销路。为何会有这些差距?下面的调查告诉你。

  2004年4月,成都商报·博瑞咨询调查机构在成都商报主办的“2004春季城市车展”上对现场观众进行调查,抽取有效样本数6280份,这些样本均符合年龄20岁~60岁、且打算一年以内在成都购买私家车的样本条件。本次调查人群的家庭平均每月总收入属于中等和偏高收入水平,其中家庭月收入在5000元~6000元的被访者最多。了解成都消费者对私家车的消费心理是本次调查的主要目的。

  轿车是首选车型

  轿车无可争议地成为了成都市民的首选车型,其他车型的选择比例总共只有12%,在轿车中,普通轿车以绝对优势占据了63%的份额,而中高档轿车占了25%。在这里我们对中高档轿车的定义是20万元以上的轿车,而普通轿车则包括了20万元以下的轿车,赛马、北斗星等小型多用途车也包含其中。

  分析:大多数购车者都希望自己拥有的第一辆车是轿车,轿车在舒适性与操控灵活性上具有其他车型不能比拟的优势。而越野车、SUV、MPV、RV等车型被消费者的认知度还相对较低,在这些车型中,越野车和SUV所占有的比例较大,购买此类车型的私人购车者通常都是越野发烧友和喜好自驾游的年轻人。

  8万~15万元车型最受宠

  调查表明:8万~15万元价格区间的普通轿车最受欢迎,而30万元似乎成了一个分水岭,选择30万元以上价格车型的人还不到调查总人数的3%。

  分析:近年来成都汽车买主的目光开始向装备更齐备、安全性更高、舒适性更好的紧凑型轿车转移,千里马、赛欧、奇瑞和派力奥等车型的热销正在印证这一转变。

  选择车型的决定因素

  在影响选择车型的决定因素调查中,安全性处于首位,而外观则以一票之差居第二位,价格当仁不让排在第三,油耗也是购车者最关注的因素之一,而品牌和服务以及内饰则排在了稍后位置。

  分析:安全是每个购车者都很关注的问题,而车辆的外形也从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车主的审美观,所以这个因素对选择车型也有较大影响,外形漂亮和有个性的车型容易受消费者欢迎,QQ的畅销就是明证。从另一方面看,成都消费者对于品牌和服务质量尚不太“感冒”。

  白色最受欢迎

  在对车身颜色喜好的调查中,选择白色的人最多,银灰色以一票之差落于白色之后,香槟色则当选最不受欢迎的颜色。

  分析:汽车买主对汽车颜色的喜好因人而异,因此对于为何白色会名列首位这个原因实在没有一个科学的解释。而香槟色不受欢迎的理由似乎很简单:这种颜色本来就比较少见,“知名度”不高多半是它败下阵来的原因。调查发现,随着车型的丰富和购买者对个性化要求的提高,喜欢鲜艳车身颜色的人也越来越多,像QQ这样的车型,苹果绿就成为了车主的首选。

  在成都,车型、价位是左右成都消费者选择车型的主要原因。在成都,无论何种品牌的汽车只要车型对味,性价比高,不愁没有光顾者。很多消费者对于经销商的选择很少有特别的要求,对经营同一品牌而且实力基本相当的经销商,优惠条件几乎是影响消费者选择的决定因素。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