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力捍车展半壁江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9: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进口车力捍车展半壁江山(图)

  车坛奥斯卡●最佳进口车提名

  在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进口车“军团”值得特别关注。随着明年元月起进口车配额的取消以及2006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全面放开,大量进口车将蜂拥而至,与国产车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业界人士认为,随着进口车、国产车价位越来越接近,在本次车展上亮相的众多量产化进口车将成为今年或明年上半年进口车市场的主力军。基于此,我们在确定最佳进口车提名名单时,将候选车型主要锁定在价位80万元以内、在市场上预期销量较大的大众化进口车,并以此与顶级豪华轿车、跑车、概念车区分开来。

  本报记者 吴伟

  ◎最佳进口车提名之

  克莱斯勒300C

  在此次北京车展上,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将在全球同步推出300C车型。300C的外形设计非常独特,重现美国汽车经典的硬朗设计;内饰大方考究,迎合了社会精英群体的品味。在动力方面,配备了5.7LHEMI V8引擎,最大输出功率高达340马力,与之相搭配的是最新开发的五速自动变速箱及后轮驱动系统,使驾驶者可以获得更加优越的操控性。此外,还配备了双排气管设计、雨水感应雨刷等众多的先进技术,再加上18英寸的大车轮,让追求动感豪华的买家难以抗拒。

  人气指数:★★★★

  主要国产车型对手:暂缺

  ◎最佳进口车提名之

  韩国现代XG君爵

  XG君爵是现代的旗舰车系之一,展示了现代最高水准的造车技术。直立尾灯、低平的尾厢、车门镀铬饰条等、使XG君爵豪华尊贵而气派。XG是现代汽车公司推出的第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豪华轿车,可配备2.5L或2.5L发动机,加速平稳有力。XG还配有一项独门武器:在4速/5速的双门H-matic换挡系统中,驾驶者可以像手动换挡一样来控制传动装置。为了提高XG的安全性,该车还配置了电动牵引控制系统及电动刹车力分配系统,全钢结构外壳可以使得汽车的防撞性能大幅提高。

  人气指数:★★★

  主要国产车型对手:奥迪A6、宝马530i

  ◎最佳进口车提名之

  日产CIMA

  CIMA是日产公司的旗舰车型,继承了当年Q45的许多精髓,比如5米多的超长车身,排量4.5L的V形8缸引擎以及各种豪华装备。作为一款专为富豪享用的大型房车,其后座采用按摩座椅,并配有可伸缩的脚踏板。由于日产品牌的号召力,假以时日,CIMA将对奔驰S系、宝马7系、凯迪拉克、VOLVO S80等欧美豪车形成有力的挑战。

  人气指数:★★★★

  主要国产车型对手:奥迪A6、宝马530i

  ◎最佳进口车提名之

  丰田RAV4

  RAV4以同厂的Corolla车底盘为基础,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汽油直喷发动机,配备为1.8L和2.0L两款,并配置了丰田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有助于提高动力性,中速时的扭矩增大,油耗降低。

  2.0L车型保留了目前车型所采用的流行的恒时四轮驱动系统,而1.8L车型只有前轮驱动,传动系统只有4挡自动变速。安全设备方面,五门款式四轮皆配碟刹,并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及电子制动力分布。内厢有双安全气袋及带预紧力的前座安全带,并采用了被称为WIL的前座设计。

  人气指数:★★★★★

  主要国产车型对手:东风本田CR-V、北京吉普欧蓝德

  ◎最佳进口车提名之

  saab(萨伯)9-3

  在北京车展开幕之前,通用汽车公司抢先在珠海将旗下运动型轿车saab9-3推向了中国市场。作为涡轮发动机技术的“开山鼻祖”,以制造军用飞机起家的瑞典saab公司将9-3作为了开路先锋。saab9-3是saab家族中的运动车型,采用2.0L全铝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马力/5500rpm,sentronic五速手自排变速器及独创的ReAxs后轮随转系统是该车的突出亮点。由于售价仅为40多万元,预计saab9-3将对国产奥迪A4宝马318i及进口VOLVO S60等同级别车型构成极大的威胁。

  人气指数:★★★★★

  主要国产车型对手:奥迪A4、宝马318i

  ◎最佳进口车提名之

  克莱斯勒大捷龙

  克莱斯勒大捷龙在国际市场上赫赫有名,在北美、欧洲及亚洲市场有着很高的市场份额。作为第一款在中国上市的克莱斯勒品牌产品,大捷龙为中国消费者展示了高端MPV的风采。大捷龙3.3LV6发动机动力澎湃却又静得出奇,独立悬挂、钢板弹簧后悬挂系统、内饰高档及宽敞的内部空间,为商务人士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乘坐舒适性。大捷龙还率先采用了电动防夹侧滑门、三区自动恒温空调、全座椅安全带等。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考验,大捷龙得到了中国用户的普遍认可,成为进口MPV的领头羊。

  人气指数:★★★★

  主要国产车型对手:别克GL8、嘉华(未上市)

  ◎最佳进口车提名之

  雷诺威赛帝

  威赛帝是法国雷诺汽车公司的旗舰车型,现是法国总统的“座驾”。该车配备24气门的3.5LV6发动机,最高功率高达245马力/6000rpm。在豪华装置方面,“威赛帝”具有双区自动空调系统及检测空气质量的智能湿度传感器。同时,具有记忆功能的电动后视镜、倒车雷达、智能雨刷器和3个带点式安全带后座等装备将豪华与安全演绎到极致。 威赛帝的另一个创新是自动手刹,当汽车起步或停止时,智能手刹可自动脱离或重新捏合。

  人气指数:★★★★

  主要国产车型对手:奥迪A6、宝马530i

  ◎最佳进口车提名之

  奔驰C200

  C200采用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扭矩达到240Nm,在这个排量级别的车型中,动力表现已经非常突出。虽然该车的车长仅为4.52米,却不失豪华庄重。

  人气指数:★★★★★

  主要国产车型对手:宝马318i、奥迪A4

  ◎最佳进口车提名之

  路虎“探索者3”

  路虎“探索者3”是路虎公司的主打车型,介于“神行者”和顶级“览胜”之间,今年3月,路虎公司对其进行了全新的改造L级。从外观上看,探索者3给人以强烈的时代感,融合了路虎当前标志性的设计语言。该车型延续了路虎提供的领导性的技术传统,最突出的便是新一代的越野专利技术—————地形响应系统,驾驶员只需选择5种预设的地形设置,便可获得最优化的路面通过感受。动力方面,探索者3取源于捷豹的4.4LV8引擎,功率高达300匹马力。

  人气指数:★★★★

  主要国产车型对手:JEEP 4700

  ◎最佳进口车提名之

  韩国现代新Coupe

  由于前期价格调整及充分的市场预热,现代Coupe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成功。和旧款相比,新Coupe车身线条更加流畅简洁,外形尺寸更大,输出功率也更大,2.7L的V6 Delta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67马力,配备六速手动换挡装置,可以在各种行驶条件下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在悬挂系统方面,新Coupe采用前独立麦弗逊式,后弹簧式双链型避震稳定器,加上独特设计的液压伸缩式减震器大大增强了行车稳定性及操控灵活性。此外,Coupe还有1.6L及2.0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

  人气指数:★★★★★

  主要国产车型对手:暂缺

  ◎最佳进口车提名之

  蓝旗亚Thesis

  蓝旗亚隶属菲亚特集团旗下,是一个超过60年历史的赫赫有名的品牌。在蓝旗亚Thesis发布之初就曾被作为礼物送给了罗马教皇。蓝旗亚一直以生产豪华轿车为主。虽然目前蓝旗亚车在中国并不多见,但作为意大利一个历史悠久的著名品牌,它在世界豪华车市场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在欧洲,它也是非常少见的高档汽车品牌,是菲亚特高档轿车的烫金标志。

  人气指数:★★★

  主要国产车型对手:奥迪A6

  ◎最佳进口车提名之

  本田新思域

  本田思域自三十年前登场以来一直是本田轿车的一个象征,而今它已销往140多个国家。最新亮相的新思域配置得到极大提升,外形时尚,比老款更富有现代气息。1.6升发动机动力强劲,变速器形式为5挡手动变速或4挡自动变速,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95公里,非常值得称道的是该车的燃油性能非常高,百公里油耗仅为6.5升,采用前、后盘式制动系统,麦弗逊式、盘式弹簧、空气减震器悬挂系统。该车配置豪华、安全舒适,在操控性和安全性达到比较高的标准。

  人气指数:★★★★★

  主要国产车型对手:宝来凯越阳光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