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概念车打造车展顶级品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9: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概念车打造车展顶级品质(图)

图片说明:北美概念车别克Centieme

  ●车坛奥斯卡●最佳概念车提名

  “一个车展上展示的概念车的数量反映了车展的档次”———概念车作为世界各大汽车公司投入巨资倾力打造、集其技术精粹于一体的“宣传载体”,是公司实力的最真实和最直观的体现。为了维护良好的品牌形象,世界各大汽车公司往往都只会将其概念车放到重要市场上的高规模展会上进行展示。北美车展、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车展这样的国际著名车展往往成为概念车打堆亮相的首选地点。

  2004年北京国际车展,汇集了十余款概念车,中外数家汽车公司将精心打造的概念车展示于此,向车展观众们展示其全新的设计理念和企业实力。它们的到来是因为北京车展的魅力,还是看重中国汽车市场的兴旺?在此姑且不论,不过它们的到来倒也为北京车展添上了一笔浓墨重彩,北京第六大国际车展的味道也越来越浓了。

  V16缸发动机、线控操纵技术、四轮边独立驱动系统……当这样的汽车新概念生硬地放在你面前的时候,可能你并不会对它产生任何兴趣,幸好有概念车这么一个“先进技术的综合展示体”,它能够把干瘪无味的技术概念和参数变得鲜活起来,于是你就会听到1000匹马力发动机的轰鸣、看到无方向盘或者没有传动系统的汽车……

  概念车作为“内容最丰富、最深刻、最前卫、最能代表世界汽车科技发展和设计水平的汽车”,代表了汽车的发展方向,预示着汽车工业的未来。

  这些概念车中,哪一款最让你感觉不可思议呢?哪一款车是你心目中的车坛奥斯卡奖得主呢?建议你去车展上亲自看看。

  长江鲟

  提名理由:“长江鲟”是长安首次推出的轿车概念车。它代表了长安未来设计的方向和长安汽车技术发展的趋势,长安希望通过展出“长江鲟”强调中国品牌的自主性,同时证明其在汽车领域创新开发的实力。

  概念指数:★★★★

  马自达MX-MicroSport

  提名理由:为量产而设计的马自达C级概念车“MX-MicroSport”的量产版本预计将在年内上市,配备2.0L排量直列4缸发动机和6挡变速器,这是马自达车公司运用Zoom-Zoom理念的最新成果。

  概念指数:★★★★

  现代HCD-8

  提名理由:今年才在2004北美国际汽车展上亮相的现代HCD-8运动型双人小轿车概念车是一款概念设计模型,用来评估新一代运动型双人小轿车的设计、包装和均衡度,色彩的大胆运用和张扬的外形强调了它的运动性能。可调高度空气弹簧悬挂和发光二极管照明系统是它的技术亮点。

  概念指数:★★★★

  雪铁龙air dream

  提名理由:外形前卫、流畅的雪铁龙air dream 有着通透的车顶,内部空间清新雅致,在躺椅般的驾驶座上享受明媚阳光,与大自然的距离几乎为零,air dream这个充满浪漫情调的名字是否就是来源于此。车头大大的标识与车头进气格栅完美地融为一体,设计手法极其出色。

  概念指数:★★★★★

  北美概念车别克

  Centieme

  提名理由:专为别克品牌百年庆典而设计的别克Centieme概念车,具备了轿车和SUV最明显的特征。在重视实用性和功能性的同时,又融入了时尚化的设计。匹配3.6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通用Versatrak四轮驱动系统,将该车的运动性能提升到了跑车的境地。而其内部则保持别克车宽大舒适的传统,并且特别强调了多变的空间布置和高科技设施的操作简易化。

  概念指数:★★★★★

  比亚迪ET与Hybrid-S

  提名理由:涉足造车不久的“电池大王”———比亚迪将汽车与其传统强项结合在一起,打造了几款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将在本次车展上亮相的比亚迪ET是其中之一,它是一款电动概念车,外形动感前卫,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四轮边独立驱动模式”,控制系统集成了ABS、ASR、ESP等先进控制算法,据称整车的平顺性、操控性、续航里程等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比亚迪Hy?鄄brid-S是全球首款串联式混合动力驱动轿车,排放可达欧4标准。

  概念指数:★★★★★

  奥迪PikesPeak

  提名理由:奥迪的产品系列里可能正缺少这么一款车,虽然现在它已经有了奥迪全能四驱车,但这么一款更像SUV的概念车表示出奥迪不会放弃它的竞争对手所占领已久的豪华SUV市场。它结合了豪华型运动轿车的性能与舒适以及SUV越野能力,具有夸张的前脸和运动的外形,但它也保持了奥迪典型的外部特征,它的车辆侧面轮廓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奥迪车。该车新的设计元素标识出奥迪运动型车未来的设计方向———更强的动力,更高的科技和更前卫的外形。

  概念指数:★★★★★

  奥迪Le Mans quattro

  提名理由:勒芒赛道是奥迪的荣耀之地,这款以勒芒为名的超级概念跑车不辱其名。一台最大马力输出达610hp的勒芒冠军引擎赋予其汹涌的动力,让它可以在3.7秒之内轻易从零加速到100km/h,理论极速高达345km/h。该车的一个技术亮点还有可调硬度减震器。该车与同门的奥迪TT双门跑车模样相似,不过明显强悍了许多。该车有量产的可能性,希望开上它在公路上寻找冠军感觉的车迷有望在不久以后得偿所愿。

  概念指数:★★★★★

  马自达 Washu

  提名理由:有些像RX-8放大版的马自达 Washu 概念车实际上是一辆6座的客货两用车,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非常简单地把除驾驶座以外的其他5个座位拆掉,使其变成一辆完完全全的货车。该车采用了先进的线控技术,动力采用一台3.5升V6引擎,配备6速自动变速箱。其后车门采用侧滑设计,更方便后座的乘客进出,后门则采用上下开启式,方便上下货物。座椅的布置方式多变,赋予它更出色多用途性能。

  概念指数:★★★★★

  NEW CROSSOVER

  提名理由:离量产最近的车,离国人最近的车,也可能是最便宜的概念车,因此获此奖项在情理之中。

  这款由奇瑞公司自行设计研究开发的一款全新概念车型。该车以创造时尚新生活为设计研发理念,力图将轿车、SUV和MPV的优点集于一身,展现出未来汽车所追求的舒适性、运动性、实用性、豪华性和多功能性。整车外观时尚动感,也有很浓的前卫色彩。内饰大胆运用色彩元素,营造出高贵、典雅与舒适的家庭氛围。

  概念指数:★★★★

  凯迪拉克Sixteen

  提名理由:1000马力的V16发动机,5.6米长、2米宽的车身,这样的数据似乎应该出现在重型拖车头的身上,不过,将在车展上展现在你面前的凯迪拉克Sixteen就具备这样的惊人数据。简洁庄重的车身设计依然体现出前卫的外形。通用在打造Sixteen时,采用了欧洲顶级豪华车传统的手工工艺,聘请工艺师对内装、仪表、木饰件,金属饰件进行精雕细作,内饰豪华之至。该车自设计开始就已经把目标直指世界顶级豪车市场,欲夺迈巴赫、劳斯莱斯等顶级豪华车的至尊地位。

  概念指数:★★★★★

  龙腾跑车

  提名理由:融合了古典与现代风格的“龙腾”是长安首次推出的敞篷跑车,该车可以配置3.2升的发动机,具体技术参数还不得而知。

  概念指数:★★★★★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