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车市其他高档品牌叫板 东风标致307定价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9:03  中国产经新闻

  在动感极致的东风标致307走下武汉神龙的生产线之后,价格成为她最后的悬念。

  尽管业界对其是否需要采用三厢式的形态颇有一番争论,但在这部307轿车上许多设计和功能的优势,都说明了标致的做法是目标明确的。这款对美洲和亚洲市场具有极大冲击力并带有浓郁欧洲色彩的车型的上市已经开始被全世界关注,包括法国本土以及美洲国家的一些纸质媒体都曾撰文评论这款车在中国市场率先上市的意义。

  但是市场的竞争不会因为一个人的出现而做任何简单的停留,东风标致307的价格虽然还要等到车展的时候才会公之于众,但是关于她的价格猜测已经引起众多人的遐想。

  吊足车迷胃口

  正如东风标致307这款将在中国率先上市的全球产品一样,东风标致内部对这款车的期望与预期也像307系列产品在全球市场上的表现一样令人印象深刻。从惟一几张车型照片在网上公布,到日内瓦车展上的剪影式亮相,再到下线时只吝啬地拿出三辆车做展示,东风标致的一系列举动都在严重地吊着人们的胃口,消费者们对这款车的期待与日俱增。

  目前国内进口两厢307的售价是33万元,虽然高昂的关税抬高了其价值,但是虎虎生威的欧洲雄狮在欧洲和美洲市场已经为其挣足了眼球,在生产工艺的精致化上也已达到了极致,这也将成为东风标致307继续保留的家族传统。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这款刚刚下线的国产307无论从外观设计、内饰选择还是实用性上都最讨好中国消费者。

  目前,虽然国内新车型接连不断,但是真正能够称呼自己是全球车的并不多。一汽大众高尔夫;丰田的花冠以及刚刚推出的长安福特蒙迪欧都是这个全球车家族的成员。高尔夫无论是从性能还是价格上来看都是同类车型上的佼佼者,但是国人对两厢车的认可让其十分难受;丰田花冠因为估计低了国人对汽车的理解,以落后国外同种车型两年的车型拿到国内,而且过高的定价使其备受诟病。

  个性设计 舒适享受

  不可否认的是,从设计概念和科技含量上来讲,东风标致307比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其他中级车都更高一筹。

  8块玻璃的设计,给人的是明亮、震撼的视觉感受,目前只在奥迪A6等车上才能看到,而那种比萨拉.毕加索的设计还要意象派的狮面前脸形象更是令人倾心,但个性化的外表却因为其三厢车的形态而更能成为中国消费者中意的第一款车;对于追求时尚又想拥有宽大车身的人们来说,东风标致307恐怕是最佳选择。

  当然其优雅有力的外形更可以吸引一些热爱运动的年轻人的目光,SUV的运动特征被赋予在了轿车身上,这让许多打算购买越野车的人有了一个更实际的选择。和马自达6类似,主攻运动型路线的标致307吸引多种年轻动感的现代人的目光。由此可见,东风标致307至少吸引了三种人,给家里买车的人,享受驾驶乐趣的人,追求个性、气派的人。

  当然,我们对东风标致307的性能表现也丝毫不用发愁,其配备的原装16气门发动机有着相当强悍的动力。以2.0L发动机为例,100kW的最大功率,190N.m的最大扭矩都可以称得上一流水准。值得一提的是,标致307最近在世锦赛塞浦路斯站又获冠军,好像自其诞生之日起,就没有少过冠军的名号。

  另外,几个高科技的人性化科技装备也令人瞩目:电动折叠后视镜、电动可调角度的天窗、可上下和伸缩的四向调节方向盘等,均是高级轿车才有的配备,让人感觉有些奢侈。而其重点宣扬的智能电子安全系统,也体现了目前最具独领性的先进科技。在这款车上,我们看到的都是非常周到和人性化的设计,可以看到法国人的创造力和想像力不仅表现在浪漫的情调上,还有对于汽车功能性和安全性的严谨和认真。

  定位尊贵身份

  可以想见的是,当初设计这款车时,设计者的出发点可能更倾向于向中高端靠齐,所以东风标致307下线时是以先进、高档产品的形象示人的,从“创新科技,全新乐趣”的产品口号就可以看出,同时它也一再强调当代的标致汽车“Engineered to be enjoyed”的工程思想。在整车设计、科技以及实际提供的多种精彩功能和乐趣上,都可以看出东风标致307与当今一批中级轿车市场的对手相比,其设计的心思、造车的标准,都站在了一个更高的水平上。

  而东风标致的领导层也曾不止一次地暗示过东风标致307是目前PSA集团拿到中国上市的最高端车型,所以我们完全可以猜想到,东风标致307的售价恐怕会与同属PSA集团的赛纳拉开很大的距离,实际上二者也几乎没有可比性。换一种角度来说,东风标致今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道路将会尽量与东风雪铁龙有所区别,它力图树立的可能是更高端的形象。

  另外,标致的“蓝盒子”工程恐怕也是其可以与其他高档品牌叫板的又一把利器,它将标致倡导的个性化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与德国、美国的汽车企业相比,那种完全统一的标准化形象会在一瞬间根植在消费者的心中,而稳扎稳打、精耕细作的经营方略则会让消费者们更放心购买他们的产品,对东风标致来讲,这是一个颇为独特的优势。

  站在东风的角度上来讲,标致的产品固然值得肯定,但在价格制定上仍然需要斟酌。与进口307的定价相比较,东风标致307的优势更加明显,它有着更宽大的车身、高科技化的装备、更符合国人用车需要的功能性设计。根据之前其它车型的经验,国产版车型与其进口原型车的价格差达10万元也是常理,按此推断,东风标致307的价格无论如何都将比较符合中国市场的现实情况,因为,东风标致307毕竟是走在市场前沿的车型。

  中国产经新闻报 沐子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