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空气质量状况下降 汽车尾气污染严重成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五日电 (记者郭军) 据最新公布的二00三年广东省环境质量状况显示,该省去年空气质量状况略有下降,个别城市甚至出现光化学烟雾污染等现象。

  专家分析指出,导致空气质量状况下降,除了去年广东电力需求剧增、降雨量减少等原因外,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汽车尾气污染严重。

  据了解,目前广东拥有逾一千三百万辆机动车,每年排放一百七十多万吨尾气,排放总量每年递增速度达百分之十。

  广东现时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至去年底,广东每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就达四点三七辆,同比增长超过三成一。

  造成汽车尾气污染严重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私家车拥有量迅速攀升;另一方面,许多汽车尤其公交车、大货车大排黑烟等现象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此间环保专家指出,广东省目前执行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是国家于一九九三年制定的旧标准,已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而有的汽车使用的燃料不纯,汽车年检时蒙混过关等现象,均加重了尾气污染的状况。(完)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