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国产凯迪拉克CTS年底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11:27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赵云 北京报道

  6月3日,距离北京车展还有一周的时间,关于凯迪拉克的话题已经成为整个通用汽车集团最核心的话题。但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坦言先进的技术也会给国产化带来难度,上海通用将会对国产的CTS的底盘系统重新加强,对油料供应系统进行重新标定。对于展会上的参展车型和明年推出的计划,陈也做了简要透露。

  记者:上海通用将凯迪拉克引入中国,这仅仅意味着上海通用开始生产豪华轿车了吗?它对企业深层次的影响在哪里?

  陈虹:5月17日,上海通用发动代号为“别克-突破2005”行动,仅仅几天时间,已经在业内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现在我们所希望达到的效果逐渐开始显现出来。从17日到现在,上海通用总共销售了22000多辆车。我想这是我们一个阶段性结果的检验,也是长期所积累的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但引入凯迪拉克对上海通用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所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款豪华车,更将会对上海通用的品牌、技术、服务、质量、管理等各方面带来全新的巨大提升,由此将会导致上海通用业已形成的整体竞争力水平有一个质的提高,上升到一个新的阶段,进入更高一层境界。

  记者:这样一款车和传统意义上的奔驰宝马等豪华车的定位有什么不同?

  陈虹:我想传统意义上面向大众的豪华车更多是代表财富、成功与品位,凯迪拉克除了具备以上这些因素外,更具有性格,它代表的是有远见、有胆识、敢为天下先、富有开拓与挑战精神,可以说它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豪华轿车概念。

  记者:这么个性化的一款车会不会影响到受众的选择?

  陈虹:面向大众,数量最多的是中档车,豪华车永远处于汽车消费金字塔的塔尖位置,从全球来看,豪华车只占整个轿车市场的8%。因此,对我们来说,量并不是我们最看重的,我们更看重的是对整个企业、品牌形象的提升。

  记者:很多人认为凯迪拉克是一个豪华车的品牌,在传统概念里,它象征着财富与地位,目前它在技术上的个性表现在什么地方?

  陈虹:这些都是传统意义上对凯迪拉克的印象,实际上,目前上海通用引入的凯迪拉克CTS技术非常先进,制造工艺独特,技术的含金量很高,例如SRX的悬挂采用主动式电磁感应系统的实时悬挂,非常先进。CTS的发动机采用的是通用V6、V8的王牌发动机。先进的技术也给我们的国产化带来难度,国产的CTS我们将会对底盘系统重新加强,对油料供应系统进行重新标定。

  记者:通用的战略会因此而改变吗?

  陈虹:奔驰、宝马在海外都有自己的生产基地,通用也是一个在全球生产汽车的集团,但凯迪拉克在此之前从未在美国以外市场本地化生产过,能拿到上海通用生产,本身就说明通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从另一个侧面看,也表明通用非常认同其与上汽集团的合作是成功的,上海通用的发展也是快速平稳良性健康的。

  记者:车展上将会重点推介凯迪拉克的哪几款车,对于即将投入生产CTS是如何安排的?

  陈虹:车展上我们将展出通用的超级豪华车Sixteen,以及另外三款全新登陆中国的车型CTS、SRX(SUV)、XLR。大约在9月,进口的凯迪拉克会上市,CTS国产车大约要在年底推出,SRX会在明年推出。

  记者:现在关于CTS的本土生产准备情况如何?

  陈虹:我们正在对原有的生产线进行改造,焊装、油漆、总装等生产线的技术要求与原有生产线大不相同,技术要上一个台阶,此外我们非常关注服务和经销商网络,我们的服务将不仅仅是顾问式服务,而是定制式的门对门的服务,举个例子,对于除别克品牌之外专门设立凯迪拉克专卖店的软硬件要求外,我们还对经销商进行必要的社交礼仪培训,包括雪茄、调酒,因为我们面对的顾客将是最尊贵、最有品位的,他们需要得到最周到和最人性化的服务。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