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20:49  新浪汽车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原天津汽车夏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8月28日,并于1999年6月2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总股本14.5亿股,流通股2.18亿股。2002年6月14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联合重组协议,并更名为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下属十部、一室;一轿厂、二轿厂两个分厂;内燃机制造分公司、产品开发中心以及微型汽车工贸中心、天内科工贸两个全资子公司。还有天津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等四个合资公司。公司现有在岗员工5934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1299名,工程技术人员694名。

  公司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冲压、车身、涂装、装配生产线,整车质量检测线,汽车发动机铸造及机加工设备、计算机工作站等,已具备产品开发和年产23万辆轿车(含天津一汽丰田8万辆)及2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公司的主要产品有“威姿”、“威乐”、“夏利”三个自有品牌和“威驰”、“花冠”两个合资品牌,天内牌系列汽车发动机。夏利轿车自1986年引进生产,开创了中国经济型轿车的先河,深受广大用户喜爱,享有可靠信誉,先后荣获“92消费者信得过国产车金奖产品”(1992年)、“中国名牌产品”(1994年)、“全国用户满意产品”(1999年)等一系列称号。1999年1月5日,夏利商标被国家工商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合作。在丰田专家的支援下,公司全面推行丰田生产方式,贯彻精益生产思想,促进生产、技术、物流、设备、成本等多项专业管理不断上水平。今后,公司将在一汽集团和天汽集团两大股东的支持下,在新一届董事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丰田公司的合作,将公司打造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公司,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再创辉煌。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