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企业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09:47  新浪汽车

  学无止境

  紧张忙碌的生活节奏和高标准的生活质量呼唤新的、灵活的工作模式

  毫无疑问,这是未来的趋势:未来的工作环境将更适合员 工在职学习。

  大众汽车集团是目前全球雇佣员工最多的公司之一,拥有 员工约32.4万人,分布在五大洲的43个工作地点。正是由于我 们有能够胜任工作和勇于无私奉献的员工,大众汽车集团才能 够继续其成功发展的里程。

  将来大众汽车集团在选拔员工时将注重以下因素:是否能 接受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是否能为公司添砖加瓦。公司将对员 工的贡献做出评估。有远见的用人政策一直是大众汽车集团最 有价值的资产之一,今后也将会继续保持。一个对产品质量、 技术和服务一丝不苟的公司,必将能够对其人力资源管理做出 同样高标准的承诺。

  * 灵活的组织结构与业务量的多少相适应

  * 通过培训使员工达到最高的工作要求

  * 建立在新的薪酬方案上的有效参与

  * 员工在工作中自觉的自我管理,代替墨守成规的机制

  这是因为员工驾驭未来挑战的综合能力,是集团发展的决 定性因素或至少是具有影响力的因素。为了在短时期内取得更 大的进步以便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需要新的知识和新的市场 机遇,以使我们的技术更快地转化为生产力。客户的评价是衡 量我们工作的标准,不断地学习和改进是大势所趋。与此同时, 我们还应该确立基准,并根据这些基准对我们的表现进行评估。

  团队精神,直接的沟通渠道,紧密的协作——不管是横向的、 纵向的、局部的,还是全面的——这些都是未来取得成功的基 本要素。现代工作要求的速度和质量标准,使旧的、死板的工 作模式完全过时。

  只要经过良好的职业培训或是适当的理论学习就可以一生 高枕无忧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如今的世界瞬息万变,没有 人能够想当然地指望永远“保有”一份好工作。仅仅是跟上时 代发展的步伐,就需要一个积极学习的文化氛围和饱满的主动 性。我们所处在的“信息社会”正在经历一个知识迅猛扩展的 过程,这也带来了许多机会。除了“读、写和计算”之外,能 在现实社会中生存将成为我们的一项基本技能。没有这项技能, 甚至连参与现代社会的交流都不太可能。我们都向往着未来, 而信息技术掌握着通向未来的钥匙,因此每个人都在一定程度 上需要这种技能。

  知识的“半衰期”现在已缩短到不足一年,而学习的支出 对于个人和公司来说都在增加。现有的教学方法已经落伍,新 方法必须被引进——实地教学、办公室或家庭的在线课程,为 员工提供在工作中的实战环境,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使学习的步 调能够跟得上技术和商业的发展。长时间建立起来的“教师— 学生”式的模式将会被摒弃,而采用宣传普及的方式,使员工 在分享集团知识的同时,不断完善自我,向前发展。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