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醉酒撞人逃逸 广州开出首张终身禁驾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化一市民醉酒驾摩托车撞人逃逸致伤者死亡,驾照被吊销且终身不得再领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警部门获悉,广州开出首张终身禁驾单,30岁的从化市民钟某成为广州市终身禁驾第一人。

  今年5月10日凌晨,家住从化市街口镇的钟某驾驶两轮摩托车,沿从化旺城大道由东往西行驶至永昌酒楼门前时,追尾撞倒正在骑自行车的从化市民陈某,钟某随即驾车逃离现场。55岁的受害者陈某后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马上展开追缉,并迅速将肇事司机钟某抓获。经查,钟某当晚曾大量酗酒。目前,钟某已被刑拘。交警部门证实,钟某酒后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两轮摩托车,造成交通事故致人重伤后,不抢救伤者、不保护现场,而且有逃逸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广州交警部门证实,这是广州第一张终身禁驾单。

  经审讯,出事当天,钟某从晚上8时开始,一路喝了4个小时的“混酒”,之后在持有与准驾不符的驾驶证情况下(钟持有的是1994年申领准驾车型为“B”<货车>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途经出事地点。于是,惨烈车祸在瞬间发生。撞人后,钟某曾仓皇逃逸了不到1公里,但终于不胜酒力倒地,直至被抓获。

  “当时民警追了差不多10分钟,忽然看到前面一辆摩托车倒在大树前,地上还躺着个年轻人,浑身酒气。根据群众描述和车牌确认,此人就是肇事司机!”昨天在从化事故处理中队,梁金松队长介绍,这名迷迷糊糊的肇事司机过了十个来小时,才酒醒过来,可见之前摄入酒精数量之巨!

  记者昨天在一份广州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的证明上看到,经抽血检验,当时从钟某血液中检出乙醇成分含量为213毫克/100毫升血!办案民警说:“这属严重超标,这个数据说明肇事司机当时血液内的酒精含量相当于二十几度的酒了!”

  据了解,钟某酒醒后,追悔莫及。他的妻子赶到交警大队后,当场痛哭失声,痛骂丈夫不争气:“早叫你别喝酒!这不是喝出人命来了吗……” (肖军 杨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