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车展德国大众参展车型:夏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3:33  新浪汽车
北京国际车展德国大众参展车型:夏朗(组图)

德国大众夏朗

  唯一一款标准配备5速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的MPV

  在夏朗问世后的第八年,第二代夏朗的地位已不可动摇,其成功的历史足以使大众汽车感到骄傲。自1996年第一代夏朗全面生产以来,她一直占据着德国市场最畅销MPV的位置。即使在整个欧洲市场,夏朗在同级车中的销量也位列三甲。在购买夏朗的消费者中,有一半人此前驾驶的是其他厂家生产的车型。夏朗的超凡魅力足以证明大众汽车的设计和制造理念是多么深入人心。

  夏朗是一款中高档多功能车(MPV),高端技术和出色品质使夏朗成为同类车中的典范。

  令人信服的技术和设计使夏朗成为一款理想的家用和商用车

  灵活多变的设计和组合使夏朗完全可以满足家用或商用的需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夏朗作为家庭和商务车使用——其中大多数是自由职业者或商务人士,他们在充分享受夏朗带给他们的实用性和乐趣。

  除了技术优点之外,夏朗的质量还体现在线条清晰且动感十足的设计上。仅以前脸设计为例,其标志性的前大灯成就了夏朗独特的“面容”。采用镀铬装饰的水箱格栅略显突出,并一直延伸至发动机罩外表。

  一款灵活多变、功能强大的车型,足以容纳7人乘坐

  夏朗全长4.63米,拥有容纳7人乘坐的宽阔空间。当这一系列全面重新设计时,其中的一个重点内容就是优化座椅,从而使后排乘客乘坐更加舒适。事实上,夏朗的乘坐舒适度被公认为是同级车中最高的。通过采用可调节方向盘,人性化的驾驶者乘坐设计已完美无缺。

  前排座椅可旋转180度,从而使用户可轻松将车内转变为会议室。所有座椅间距可调,这使得父母能够更容易地为孩子系好安全带。由于座椅可升高,孩子们的视野也会更加开阔。乘客厢可选配集成式儿童座椅,第二排中央座椅也可选装三点式安全带。

  夏朗拥有超大储物空间。最畅销的5座车型的储物空间是852升——这还不包括车窗下沿以上的空间。对于想充分利用车内储物空间的人来说,夏朗一定会令他们感到非常满意。从车尾到前排座椅的内部空间长达2.03米,车内宽度为1.45 米 (两个车轮架之间的距离是1.15 米) ,高度为1.15米。因为行李箱后槛距地面仅有53厘米,所以装卸物品轻便自如。

  驾驶舱:出色的功能性和时尚的设计

  夏朗将A柱前移,采用了典型的MPV设计风格,为驾驶舱提供了更加宽敞的空间。另一亮点是仪表盘的高档表面材料,这一设计避免了它因映射到风档玻璃上而影响驾驶者的视线。这一材料的外观和质地与当前大众其他车型相似。

  四个圆形仪表盘都采用了金属色外环和半圆形外罩,在任何情况下,数据都易于读取。打开前大灯的同时,仪表盘也会发出悦目的、大众汽车所特有的蓝色光芒。安装在司机最佳视野中的数字显示屏提供了其他信息,当然,如果选配了导航系统,导航数据也会跃然其间。

  收音机系统安装在中控台上,空调系统的控制按钮通常也安装于此。消费者也可以选配自动空调系统或者前后排独立控制空调系统。

  夏朗1.8 T:

  在涡轮增压器的作用下,这款平稳运转的5门发动机能够达到110千瓦 / 150 马力的功率以及 220 牛顿.米(在1,800转/分情况下)的扭矩。

  夏朗2.8 V6:

  这款6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4 马力,最大扭矩为265牛顿.米。它采用了两阶段进气岐管、从动件和可变正时气门,所以动力强劲,灵活性高,最高速度可达212公里/小时,令人难以置信,而它的平均油耗是百公里10.6升。

  唯我独尊:标准配备有5速自动变速箱

  5速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是所有型号夏朗的标准配置。该系统能使驾驶者通过前后推拉挡把进行手动换档。

  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和 ESP更增强了夏朗的技术安全性

  夏朗所有车型目前均配有或选装紧急制动辅助系统,此外还包括ABS、ASR和ESP。在刹车踏板被迅速踩下的时候,制动辅助能识别出危险,随即自动增强制动力,制动压力(取决于ABS控制限制)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能达到最大值。这一系统使危险情况下的刹车距离大大缩短。然而在通常情况下,虽然驾驶者会及时刹车,但力度不够大,从而致使制动距离过大。


德国大众夏朗

  凭借超常的安全性能,夏朗在与其他车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使人另眼相看。成就了夏朗车体良好平衡性的装置还包括麦弗逊式(McPherson)前悬挂、半拖臂式后悬挂和4个带ABS控制的盘式刹车。由于功率强劲,因此夏朗2.8 V6使用了更大的刹车盘片,并且在前悬挂设计中也采用了浮动卡钳结构。

  夏朗

  技术参数

  发动机V6 汽油机

  排量(CC)2792

  最大输出功率,千瓦(马力)/转速150(204)/6200

  最大扭矩(牛顿.米/转速)265/3400

  变速箱5 速自动 /手动一体Tiptronic

  驱动方式前轮驱动

  外形尺寸(毫米)4634/1810/1730

  轴距(毫米)2841

  0-100公里/时 加速时间(秒)10.4

  最高时速(公里/时)212

  外部装备

  镀铬装饰件套装,包括散热格栅和防擦保护条

  铝合金轮毂 7J x 16

  轮胎规格215/55 R 16

  氙气车灯带清洗系统

  内部装备

  前排座椅带腰部支撑功能

  前排座椅高度可调节

  桃木内饰

  真皮方向盘

  真皮座椅

  中间排三个运动座椅

  安全装备

  电子稳定程序,包括ABS, ASR, EDL和BA

  前排气囊

  操控装备

  "gamma"收音机

  10个扬声器

  6碟CD换碟机

  电动、可加热后视镜

  定速巡航控制

  防盗系统

  可加热前风挡玻璃

  可加热前清洗喷嘴

  前后泊车雷达

  前后电动车窗

  前排座椅可加热

  遥控中控锁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