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空出世 尽显“途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3:05  新浪汽车
横空出世尽显“途威”(图)

图为瑞风途威(四驱)MPV

  新浪汽车讯 在北京国际汽车展安徽江淮集团的展台前,人们的目光被一辆4X4 MPV所吸引,这就是我国首辆柴油4X4 MPV--“途威”。“途威”的展出标志着安徽江淮集团将进军柴油4X4 MPV市场,以强化其在大MPV领域的领导地位,并将对现有的SUV市场构成不容忽视的影响。

  据了解,“途威”是韩国现代公司开发的具有越野休闲功能的四驱STAREX车型,该车采用2.5升的电控燃油共轨直喷技术的CRDI柴油发动机 ,排放可达欧III标准;“途威”采用半时4X4驱动,根据需要通过操作分动器实现两驱与四驱的切换,这样使轮胎具有更好的抓地力,从而提高车辆的通过能力;轮胎采用215/80R15的越野胎,以提高整车的通过性和附着力;整车可以乘座7~9人;前悬架采用双摆臂式扭杆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非独立的螺旋弹簧式;同时,“途威”为配合越野休闲的需要,采用了前后加强防撞保险杆,车顶部带有行李架,尾门上带有云梯,以方便客户运送行李上下,车身两侧带有加强脚踏板。

  据悉,“途威”的进入将加大消费者选择的范围,特别为那些个性张扬、喜欢亲近大自然的消费者提供一个良好的选择。有分析人士认为,“途威”有五大卖点,第一,以柴油为动力。目前我国燃油紧张状况日益严重,油料价格看涨。柴油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本身就比汽油机有明显的优势,再加上“途威”采用了共轨直喷技术,其燃油经济性比目前国内任何柴油机都好,因此,可以说“途威”为消费者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能耗最低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柴油机的扭矩明显大于同排量的汽油机,而大扭矩是越野车所必须拥有的内在品格,柴油机的使用,可以让驾驶者尽显征服自然的英雄本色。第二,多功能性。目前市场上的SUV大都是固定座椅,人多了坐不下,东西多了空间不够。“途威”为消费者提供了可以旋转的座椅,不仅便于乘坐,而且还可以变成床,适应野外宿营的需要。“途威”不仅具有轿车的舒适性,能够用于单位的小班车和解送客人,同时通过座椅的调整,还具有卡车一样的承载能力。即,多功能性为其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第三,四轮驱动。目前我国旅游团队小型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人们越来越希望与大自然深度接触,只有4X4 MPV才能够为这种团队提供服务。第四,“途威”的价格正好处于合资生产的高档SUV和本土生产的SUV之间,填补了市场的又一空挡,同时填补了MPV没有4X4车的市场空挡。第五,瑞风有完善而规范的售后服务体系,这个遍及全国的服务网络将为消费者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支持。

  瑞风的技术来源于韩国现代公司H-1系列产品,此前,江淮集团引进了其汽油MPV,发展成从7座到12座的全系列车型,今年年初推出瑞风柴油车。现在,“途威”的推出,标志着江淮已经全系列地引进了现代公司的H-1,并在江淮集团形成从座位数量到动力总成、到不同的驱动形式产品系列,这标志着江淮已经成为中国MPV领域专业化程度最高、品种最全、产量最大、生产设备最现代化的MPV生产基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