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油要适宜 不能盲目追求汽油标号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48  新浪汽车
更多油品知识请查看 汽车油品专家问答

  【原帖】你好!本人用车是雅阁2.4。朋友说,用油要适宜,不能盲目追求97#油,我曾经加过98#的,油门的确感觉非常凌厉,比97、93的爽多了。我想问,?“用油要适宜,不能盲目追求97#油”,是不是指发动机压缩比要与用油相配,低压缩比(8.5、8.0)的的车就不适用97号呢?而我的用车压缩比为9.7(可能算是高压缩比吧),用93\97\98都可以??

  答: 9.7压缩比不能算高.加93#/97/98都可以的. 低压缩比发动机无法发挥高标号油的优势, 因此会有"不能盲目追求97#油"的说法. 车辆制造商对发动机电喷系统(ECU)的标定通常按照指定压缩比进行的,使用更高标号燃油本应增加点火提前角才能更充分发挥动力,但因设计是固定的,无法实现最优动力.97#燃油为提高辛烷值,通常会添加一些醇类添加剂,因其含氧,故而热值低些. 当然, 以后的发展趋势必然是: 高标号燃油越来越普及, 发动机设计不再顾虑燃油标号问题而可以增加压缩比,标定时也使用高标号燃油,这时方可实现动力和排放的优化.高标号燃油是好东西,但因目前发动机要照顾广大不能获得97#燃油的地区,因此才有设计上的妥协,使97甚至98#燃油不能充分发挥优势.纯进口轿车因未做上述针对中国市场的设计调整,因此,一定需要加高标号燃油.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