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不可怕--狂飙的冲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43  动力驿站

  街上的SUV渐渐多了起来。进口的、国产的、高档的、低档的,令我们眼花缭乱。尽管都是SUV,不同品牌所带给人们的设计理念也是千差万别的。有的注重公路性能、有的注重越野性能、有的注重经济实用性等等……但是SUV所传达出的信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热爱生活的人们正热情高涨地驾着自己的宝驹去征服自然。

  性格十足的霸气外型

  成都大地汽车公司生产的魔兽,最初留给我们的印象是:车身设计很有个性,好象是被外力给拉长了,刚硬中带着一丝柔和,如果你非要仔细找寻,这种“柔“在你头脑中就会像风般消逝。性格十足的霸道外型,从楔型的车头到厚实的车尾一气呵成,斜角下拉的前大灯冷酷十足,

  是车头的一个设计亮点。宽大的轮毂配以255/70R15的轮胎使原本就棱角分明的车身更显壮硕。魔兽的外型是由英国皇家艺术学院Ken Greenley执笔完成的,曾两度在伯明翰车展中获得钢铁设计大奖。全车的三围分别为长4715毫米,宽为1864毫米,高为1735毫米。扁平的车头设计使该车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42,这个数字都可以和有些轿车相媲美。不仅在高速行驶时降低了风噪,从经济角度来讲也更加节油。

  魔兽这款车虽然在国内还是新面孔,其实在韩国已经生产很长时间。此次落户中国,由韩国提供技术支持,成都大地汽车公司生产。大地魔兽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为韩国制造的奔驰E32和E23电喷汽油发动机。虽然科技含量不高,但总体表现还算令人满意:扭矩大、动力输出平稳、符合欧洲Ⅱ排放标准。

  硬朗的悬挂注定它是一款越野车

  此次试驾的是一款E32型自动挡的魔兽,售价为35万。采用直列六缸水冷式四冲程汽油发动机,排量为3.2升,最大功率163.17kw(220ps)/4650rpm,最大扭矩310Nm/3750rpm,动力性对于一般城市使用或者野外出游可谓游刃有余。这款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

  每汽缸四气门设计,并带有进气凸轮轴提前执行器与可变进气管道调节阀。

  在公路上行驶,这款发动机的表现就像一款轿车,值得一提的是,油门行程相对来讲比较长。随着油门的起落发动机的响应并不是很敏捷。轰鸣声响过,车子才“稳健”的起步,可能因为它有两吨多自重的缘故。在拥堵的路段,魔兽的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不是很完美。走走停停的车流使“N”“D”两个挡位不停的切换。有几次由“N”换到“D”时车辆出现闯挡的情况,给人的感觉不是很舒服。与这台L6发动机相匹配的是辛普森式电控四速变速箱。该变速箱带(OD)超速挡开关,并有运动模式与冰雪模式开关。一段凹凸不平的路面过后,乘坐者们有一个同感,就是该车的前双A臂扭力杆悬挂和后部的五连杆式螺旋弹簧悬挂还需好好调教,显得比较生硬。种种迹象表明,野地应该是魔兽喜欢去的地方。

  越野能力出乎想象

  离开喧嚣的市区渐渐平静了下来,将一片CD送入显示屏后的碟片仓中,悠扬的音乐清晰的在耳边环绕,魔兽的音箱效果还是不错的。艳阳高照,气氛怡然。只觉得车窗两边的景物飞快的向后跑动着,不经意向仪表盘瞄了一眼。不禁为之一震,指针已指向了140km。车子在平坦宽阔的五环路上跑的飞快,车身异常平稳,几乎感觉不到抖动,车厢内高速行使时所带来的风噪已被音乐所覆盖。

  忽然间一股狂飙的热情占据了思绪,慢慢的深踏油门踏板,立刻就感觉到了发动机所释放出的绵绵动力,发出的声音也更加的悦耳。

  提速快,超车敏捷,若不是在反光镜中看到魔兽那巨大的车身,还真以为自己是在驾驶一辆大轿车呢。指针已到了160km,路上的车子一辆辆被远远的抛在后面。不知不觉出口就到了,本能的点了一下刹车,车身立刻有了反应。刹车踏板“咚咚”打击着脚底。这是ABS起了作用,四盘式的刹车立刻将这头狂奔的魔兽驯服。表现的是那么利落,简直出乎意料!

  经过一段土路,驶进了卢沟桥河滩,起伏的沙石河滩成了魔兽的乐园。尽管车轮下的沟沟坎坎深浅不平,但魔兽的车身稳定性很出色。在越野路面,生硬的悬挂显示出了优势。车厢内的驾乘人员没有感觉到剧烈的晃动。最重要的还得是汽车的底盘,魔兽的底盘采用边梁式设计,由两侧的纵梁和七根横梁组成。这种车架具有吸赋性而且刚性也非常好。总体的表现扎实沉稳,给了我们很大的安全感。一个45度的陡坡挡在了车的前面,按下中控台上的4L键,清楚的看到油表的指针下降了少半格,踩下油门踏板,可以清晰的听到发动机高亢的咆哮。虽然坡度较大,但强大的动力由发动机源源不断的传给四轮,转眼间已经冲到了半坡。L6的奔驰发动机虽然不是很先进,但是在4000转时可释放出218马力使整个冲坡过程顺畅,没有出现动力不足的现象。魔兽装配有全时段分动箱,

  将输出的动力通过行星齿轮机构以一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后驱动桥,比例为35/65(前轮/后轮),挡位切换采用电动控制。通过几次上下坡的测试,4高和4低(4H、4L)区别不是很大,感觉上非常模糊。值得注意的是,驱动模式的转换必须在车辆静止并踏下刹车踏板时才可进行。直到现在我们才摸透了魔兽的“脾气”,在转速较低的时候发动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有动力不足的倾向。但只要上了3500转时,表现就大不一样了,会把3.2大排量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魔兽的这种表现和大多的SUV都不同,可能与从轿车上移植过来的奔驰发动机有很大的关系。

  评 语

  +个性的外观

  +扎实的底盘

  +发动机强劲

  +内部空间宽敞

  -内饰陈旧

  -油耗过高

  -价格偏贵

  -车身做工有待提高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其他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