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驾照不再年审 五大车管服务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驾驶证无需再进行年度审验,只需在有效期满后直接换证;车管所对包括车辆调校在内的五项服务实施免费。昨日,成都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发布了成都市车管所的几项最新便民举措。

  五大车管服务免费

  到车管所办理车管业务的车辆都将享受到五个方面的免费服务,包括:免费停车;免费复印;免费拓印;免费调校;免费体检。

  为保证上述举措的实施,车管所专门出资添置了新设备,并聘请了多名专业人员提供服务。这种“倒贴钱”提供免费服务的做法在全国的车管所都属首次。

  驾证不年审 换证更方便

  新举措中,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原农用运输车)、摩托车行驶证的补领、换领以及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机动车办理转移、变更、注销登记等业务,全部委托给各区(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理;所有机动车驾驶证的审验、换证,委托给各区(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城区各交警分局办理;人力三轮车的年度审验委托给城区各交警分局办理。

  市车管所所长曹志称,这将极大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各项车管业务。他同时表示,今年5月1日以后应该进行审验的驾驶证都不用再接受审验,只需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到车管部门换证。

  车辆检验不定点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车管所改变以往城区车辆按属地参加定期检验的管理方式,凡参加定期检验的车辆,车主可自愿选择具备资质条件、受公安机关委托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测。

  此外,为方便广大市民购车,交管部门将进一步扩大委托电动自行车登记、机动车临时号牌核发委托代理点的范围。具备一定数量车辆、驾驶员的企、事业单位经申请和预约后,车管所可组织警力提供上门服务,为这些单位提供方便。

  本报记者 贺峥

  记者调查

  免了5项收费 省了46.5元

  本报讯(记者 张煜)从昨日起,在成都市车管所拓号、复印、停车、车辆调校、体检不再收费了。这5个免费项目到底为车主、驾驶员省了多少钱呢?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到车管所一探究竟,并算了一笔账,这5项免费措施至少为车主、驾驶员节省了46.5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市车管所,在驾驶证服务大厅的咨询台上已经摆上了“免费复印”的牌子。停车场一角高高竖着“车辆免费调校”的指示牌。按照以前的收费标准,调灯光、侧滑均为24元。另外,车架号、发动车号拓印每套10元。而一般复印店复印一张A4大小的纸收5角钱,医院为驾驶员体检一般收费10元左右,停车最低收费为2元。按照每项最低的收费来计算,这5个免费项目,至少为办事群众省掉了46.5元。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