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夏利使用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9:44  网友:京朝阳

  新浪网友:京朝阳

  我的夏利使用心得,答WXSPC。

  朋友你好。

  关于你贴子中的一些提到的一些事情,我只以我开我自己的车将近两年以来试解如下:)

  夏利做为国产经济型轿车,首先进入了我的家。当时选定他的原因不外就是经济,皮实,省油,维修保养费用低,以上这些显而易见的特点恰恰符合我们普通百姓,普通的工薪阶层生活的特点。我的车是三厢三缸的7101UG(也就是静雅款)。将近两年以来,我的车最高耗油是百公里8。5个,这是在磨合期加开空调的油耗,过了磨合期后,最高油耗在7个,这是在夏天全程开空调时的油耗。我的最近两箱油的油耗是5。7个(我加了80元钱的油,跑了420公里,偶尔开一下空调)。我的使用环璄是百分之五十在城区,百分之五十在郊区。如果全在城区开的话,大约在6。2-6。5左右,车太堵了,跑不起来啊。你想总是一档二档向前拱,油耗能不高嘛?

  夏利这种车,四缸车与三缸车的油耗差不太多,并不会因为他的排量变化而增加油耗。按夏利厂家宣传书上说的百公里五个,这个油耗是按60公里的经济时速测算的,在我们日常使用中应当可以达到或更低一些。我有次跑长途,回来算的油耗是每百公里4。5个,只要是不堵车,安全中速驾驶,油耗不会太高,另外,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也是省油的关键,切忌低档高速或高档低速,其实有关驾驶习惯,可能你比我要懂得多。营子里面的很多同学的驾驶习惯都是不错的。

  我的这辆车,质量还可以,就是在五千公里时,脉表轴因为缺油,后来在农大保修站换了线上了油,过几天又不行了,然后自己学着给他上油,当时的苦恼就是每一千公里自己就得给他上次油,去年在西三旗的万吉祥保养时,对修车师傅说了一下,他当时就把我的脉表轴全套更换了,以后再也没闹过这个毛病。

  我现在的保养是每五千一做,每次保养的费用如下:机油,长城金福星的(5W-40)每桶90元左右。机滤10元。空滤每万一换15-20元。其它费用无。

  夏利车,三缸的,空调当年使用效果不错,第二年就不行了,如果你起步时开着空调,就抖,听说夏利车后来的A系列作了改进,效果不得而之,这你可以向购买新型夏利车的朋友咨询一下。还有就是三缸车的离合器问题,我知道营子里很多朋友都进行了更换,有的朋友换过两三次,大家最后总结的经验就是,换进口件的效果更好一些。我的车子没有更换,因为感觉他在使用过程中的表现还算正常。

  对于吉利汽车,说他好与说他不好的人都很多,我最感谢吉利车的地方就是如果没有吉利车率先挑起的低价大战,夏利车等等类似的车价位可能不会这么早的下降,这对于我们普通百姓早日拥有家庭用车是一个巨大的贡献。我身边有两个朋友选择了吉利,第一个朋友的车开了半年就给卖了(原因我不想多说,不太合适)。第二个朋友的车现在还在使用当中,状况良好。

  对于奥托,这个车也是我喜欢车型之一,它与夏利相比,优点似乎是更多一些,比如它的车身小巧,机动灵活,油耗更低,可塑性高,而且他的铁皮比夏利的要厚实了许多,你可以比较夏利车与奥托关门子时的声音就知道了。但是我当时没有选择奥托的原因也正是因为他太小巧了,咱们北方人,一般的身高体重都比较“块儿”。所以我坐在奥托当中,自己就会感觉稍挤一些,而且奥托核定载客是四个人(养路费更低一些,88元),夏利是五个人,所以夏利相对来说,更宽一些。

  所有的车都在降价,这是近几年来的趋势,但是有的车降价的同时也在降低质量,这一点请你在选车时注意。

  如果手头稍宽一些,我一般都劝想买夏利的朋友去买四缸两厢的,四缸的发动机工作更稳定一些,当然配件的费用也要稍高于三缸的。推荐两厢车的原因是因为它的风阻系数更低一些。

  如果你确定了选三缸车,如果车身上的轮古如果是铁的,建议换成铝合金的,散热更好一些,也更美观一些,费用是在原车上加1000元左右。还有就是大灯,将来可以换成水晶大灯,更亮一些。

  其实不管你选定的是那款车,平时对他爱护一些,该保养就保养,该更换就更换,对它好一些,(使用正品的配件),把它当成你的朋友,当成你的腿,他不会让你失望。

  不光是奥托,所有的车子如果时速过快的话,正碰都可能会损坏发动机,我曾经见过一起车祸,一辆富康出租车,车头与一辆SUV车侧面相撞,发动机也同样受到损坏,所以,不管是什么车,安全驾驶是保护发动机的最好措施。毕竟我们是普通百姓,毕竟我们的有车生活刚刚开始。:)

  另附,建议你将网名换成个中文的,WXSPC一共是十个音阶,叫起来比较绕嘴,也不好记,起个响亮一些的中文网名,叫起来更顺嘴一些,当然,这只是建议,也许你的网名别有一番创意,我们不得而知了。

  祝你能早日能买到顺心的车,也希望在你有车以后,生活更加丰富多采。期待你的作业,也期待着我们普通百姓的有车生活更加美好。

  (本文有删节)

  

  • 新浪夏利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